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201607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喻鹏对自己的这个想法充满信心,他开始一个村挨着一个村,给农户介绍,可转便周边所有的村子,却没有一个农户愿意跟他合作。

湖南省岳阳县筻口镇刘桂村养殖户刘检保:顾虑是什么呢?能不能回收回去,第二顾虑是这个鸡的存活率能不能像他们说的达到90%。

湖南省岳阳县长湖乡三红村养殖户吴林意:穿的漂漂亮亮的,当时2012年他只有20岁左右,不像一个养鸡的人,很担心他疫苗能不能做好。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很多农户并不相信,喻鹏能干成事儿,更不明白他一斤换一斤的模式是什么意思。

湖南省岳阳县长湖乡三红村养殖户吴林意:我的利润点在哪儿?你拿一斤鸡给我,我还你一斤鸡,我不知道他的利润点在哪儿。

喻鹏:他那么年轻,拿鸡给你,不知道他是干嘛的,他现在说给鸡给你不要钱,鸡长大了之后,给你要很多钱,怎么办,他一个年轻人,什么事都敢做,就感觉我是二流子那样,把我划归到哪个里面。

正当喻鹏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叫吴林意(的)人,让喻鹏解决了难题。采访时喻鹏刚好要给吴林意的养鸡场送鸡苗和收一批鸡,记者也跟着去体验了一次。

记者李阳:您今天抓了多少只鸡?

湖南省岳阳县长湖乡三红村养殖户吴林意:40几只,等一下称一称多重,一斤换一斤,就是把他的鸡的重量还给他,一斤还一斤,现在就是还他的本。

吴林意当时也是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定了300只鸡;在养殖过程中,喻鹏不仅提供技术支持,还及时的收购他的土鸡,这让吴林意认可了喻鹏的合作模式。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湖南省岳阳县长湖乡三红村养殖户吴林意:我觉着一斤换一斤的模式很好,他一斤鸡只不过是放在你哪里放养一下,到时间就拉回去给他。他一斤鸡在你这里代养,把那个肉质长好,他的利润就在那里,我的利润就是鸡能涨到三斤,两斤多就是我的利润。

在吴林意的影响下,逐渐有更多的农户认可喻鹏的一斤换一斤合作模式,2011年9月,喻鹏成立了养鸡专业合作社,周边70多家农户加入了合作社。

喻鹏:我做的努力终于结出果实了,说明我做的事情,和之前想的模式是对的,我的想法和现在所做的,呈现出来的,证明我是对的。

2012年上半年,喻鹏自己养的土鸡加上合作社回收的鸡,一共5000多只,可到了销售的时间,喻鹏并没有卖,而是免费把鸡送给朋友吃。

2012年岳阳市禽蛋市场,并没有真正的罗内土鸡品牌,喻鹏开始送鸡的4个月之后,通过朋友圈,喻鹏的罗内土鸡开始有了回头客。他的品牌也开始受到了认可。

岳阳市某酒店经理陈石光:肉质,颜色,都很好,喻鹏养的鸡和高端的没有什么区别,用了他的鸡之后,一年大概需要1.3只-1.5万只,平均每个月1000只以上。

通过口碑相传,很多酒店、餐厅,开始订购喻鹏的罗内土鸡,第一次养鸡就挣了10几万,这让喻鹏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2013年上半年,禽蛋市场出现了低迷,不仅喻鹏鸡卖不出去,家里的蛋也大量滞销。

湖南省岳阳县东步仙乡岳村养殖户谢齐旺:不是很大的规模,主要是本地销一下,那时间鸡都生蛋了,蛋没人要,一个人也没人要。

喻鹏:农户那边也比较滞销,那个时候市场不太惊奇,上半年高峰期,捡回来,销不掉。

为了减少农户的损失,也为了让合作的农户继续养鸡,喻鹏先以市场价把农户的鸡蛋全收了。

湖南省岳阳县东步仙乡岳村养殖户谢齐旺:鸡你们先养一养,蛋我们先拿回去,鸡过段时间我们再拉回去。

记者:收蛋对你们有什么样的影响?行情那么不好。

湖南省岳阳县东步仙乡岳村养殖户谢齐旺:收蛋可以保点饲料钱,蛋不收的话,砸在手里不也是亏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岳阳县的喻鹏,19岁就到广州学电脑维修,原本想在电脑行业大展宏图,却因为父亲出了一场车祸,他回到了老家去养一种当地很多人认为不赚钱的土鸡,那么喻鹏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713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