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201607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父亲因车祸还在住院,因为喻鹏不懂疾病防疫技术,养的1000多只罗内土鸡都死光了,让原本负担沉重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养好鸡,喻鹏每天就住在鸡舍旁的房子里,观察鸡的生活习性。

喻鹏:又想放弃,又不能放弃的那种感觉,这些东西给我内心很多煎熬,也让我懂得怎么去养好鸡。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通过不断观察,并向岳阳县畜牧水产局的技术员学习,喻鹏掌握了罗内土鸡的养殖和防病技术,再没有出现死鸡的情况。采访时喻鹏给记者展示了一个特殊的本领。

记者李阳:拿口哨干嘛?

喻鹏:听我的号令。我们的鸡在喂的时候,都要给他一个统一口哨,让她形成一个条件反射,所以每一次我一吹口哨他就以为是喂食了,赶紧回来吃饭了。

在喻鹏的哨声下,很快,林子里的鸡,都被他召集了起来,喻鹏告诉记者,这个本事不是短时间就能掌握的,需要鸡熟悉的人,吹哨子才能召集的到。

鸡养成之后,喻鹏开始琢磨着怎么赚钱。他观察到,当时周围很多农户都在在养鸡,但规模小,存活率低,并且没有销路。

如果自己要养土鸡赚钱,必须要扩大养殖规模,做土鸡品牌。但眼下自己一没钱二没场地,就在喻鹏不知怎么办的时候,在一次和父亲聊天中,他找到了一个办法,而这个办法不仅让喻鹏解决了资金问题,也解决了场地的问题。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事情是这样的,2006年在老家做玉石板和养鸡的父亲,到广州做印刷生意,后来生意失败,赔光了家产,回到老家之后,父亲从朋友那借了60只蛋鸡开始养殖,养好之后,再还给朋友60只鸡。

喻鹏的父亲喻运来:我借了60只鸡回来养,说内心话,我很感动,我没有一分钱,借给我60只鸡,那个老板,我的朋友他也很高兴,因为他的鸡借给我之后,他每天就少了60鸡饲料,一天一只鸡两毛钱饲料,也不少钱,我觉得这个模式,我就给我儿子沟通,像这样搞,放鸡给别人,像我这样,没钱,又没技术,又想发展养鸡的人士很多的。

喻鹏受到启发,他想到的办法就是一斤换一斤的模式,喻鹏免费给每个农户每批最多300只一斤重的小鸡,养6个月之后,小鸡长成三斤重的商品鸡;这时,农户只需把6个月前,小鸡的总重量300斤还给喻鹏,而鸡增加的重量,为农户的收益。

喻鹏:假如我有这个鸡,别人想养鸡,我的鸡借给别人养,我这边我也要鸡,这个鸡的质量又好,他每天生蛋,我每天只需要给他一点吃的东西,就可以每天有蛋捡,也就是说不用成本嘛,只需要给他一些吃的东西,如果说我的场地好的话,成本就很低嘛,来就可以赚钱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岳阳县的喻鹏,19岁就到广州学电脑维修,原本想在电脑行业大展宏图,却因为父亲出了一场车祸,他回到了老家去养一种当地很多人认为不赚钱的土鸡,那么喻鹏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713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