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 201607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5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焦建鹏开始挨家挨户解释,并且按照占地面积给大家补地或者补钱。每一户人家至少要去三四次,才能达成共识。这时候却有几个村民开始就地要价,堵在焦建鹏家门口不走。

妻子:人天天找上门,天天打电话,就感觉这个生活真的没法过了。

焦建鹏:感觉到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结果让人找上门来,那种委屈,那时候都自己偷偷掉眼泪。

和村民的矛盾到了极限,焦建鹏心里又生气又委屈。他没办法和别人诉苦,就经常自己一个人跑到荒山上扔石子。

2010年10月,经过两个月的耐心调解,大部分村民都接受了焦建鹏的补偿,路终于修好了。可上山后的焦建鹏却发现,鸡竟然全都死了。

焦建鹏:拉了500只鸡苗,一淋雨感冒掉,全部死掉了。我们又再发现找这个好的品种。

两个月没上山检查就出了大问题。焦建鹏一点都不敢怠慢,立刻更换品种,四处对比。这时候,他发现了珍珠鸡。珍珠鸡适应野外环境,不容易感冒。而它的鸡蛋也结实,放在室外风吹雨淋都不会坏。

2011年4月,第一批珍珠鸡终于可以上市销售了。然而,六个月的辛苦换来的却是一场空。

焦建鹏:我们想着,我们做高端客户,跟酒店还有批发市场对接,应该不是问题。但是问题来了,拿过去以后人家不认可。因为我们不能证明我们这个鸡跟普通鸡有什么区别。因为大家尝了以后才能感觉这个鸡品质好不好。

好不容易把鸡养活,销售上又出现问题。焦建鹏绞尽脑汁想出一个办法,不仅让销售额直线上升,甚至还帮他打通了一个新的产业。

焦建鹏:我帮你,我们三个人来。你这样,你那边。

游客:我这边堵。

焦建鹏:我在这边等着它。我抓了半天也没抓着。

记者:不好抓?

焦建鹏:不好抓。

游客:那边平。

焦建鹏:它林子里边养这个鸡(不好抓)。

游客:那边平,我们去那边。

游客:来,我们三个一起,来。一。

游客:爪子怎么这样?哦,这个还是这样的?

焦建鹏:它珍珠鸡的爪子就是这样。

游客:就是这样?

焦建鹏:你看跟咱们普通鸡不一样。

游客:这样的,你看。没见过吧?我们都没见过。

记者:没见过啊?

致富经: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

游客:真没见过。是不是挺漂亮?我觉得挺漂亮。脖子长长的,还有点点。我想拿回家让我闺女看看。

记者:为什么呢?

游客:我闺女还没见过这种动物呢,就是这种飞禽啊,还有这牛啊羊啊,我闺女还没见过呢。我想带回家让她瞧瞧。

这就是焦建鹏想出的办法,搞活动让游客实地体验抓鸡。抓住的鸡和捡到的鸡蛋都可以打折带回家。公路修好后,从县城开车到龙王坝村只有15分钟的路程。好多城里住的人都愿意周末来带些鸡和鸡蛋回家。

游客:自打出城后就基本不知道农村是啥样的。都在城里长大的,都不知道。所以有这么一个好的环境,可以让城里的孩子都体验体验。

记者:那你这两只都带走吗?

游客:都带走。

焦建鹏:我们把一只鸡的销售变成了好多鸡的销售。上次有个游客过来以后,他一下子带走了20只鸡。

来抓鸡的人越来越多,焦建鹏觉得,如果能在村子里开个餐厅,那珍珠鸡的销售问题就不用愁了。说干就干,焦建鹏开车在村子里四处选址,并且将自己的220万元积蓄全部投入。

致富经: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

2014年末,经过三年的规划,焦建鹏在村里建起50个大棚种植生态蔬菜,并且养起了黑山羊。而他精心设计的3000多平方米的餐厅也得以正式开放营业。他把餐厅里面种满各种花草,在每个吃饭的包间里安置西北的大炕,主推有着宁夏特色的八宝茶、搅团、土豆羊肉等菜品。这些都深得游客的喜爱。

游客:饭店里有炕的没有啊。

游客:没有啊。没见过。就像炕啊,就像这大碗的菜,一般的酒店碗都这么小,这碗这么大。这都是西北的特色。

焦建鹏的餐厅建起来后,因为食材健康、味道正宗,在整个西吉县都小有名气。他让龙王坝村摆脱了以前贫穷的形象,许多村民都愿意跟着他一起干。

村民马小平:以前心上也说是迷茫着呢,现在你说咋弄我咋弄。

村民张世虎:我是个建工也是个木工,他让做啥我就给他做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5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龙王坝村,就在六年前还不通水电没有公路。2010年焦建鹏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仅用六年时间,让龙王坝村摇身一变,成了自治区内很赚钱的旅游村。回村这几年,焦建鹏也经历了很多风波,背负了许多质疑和不解。看西吉县的焦建鹏,如何扎根农村,让土乡村变富。 (《致富经》 20160705 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