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 201607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5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拍照、体验,焦建鹏仅用两头牛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些游客都是特意从西吉县城来这儿游玩放松的。除了黄牛犁地这种现在几乎都看不到的乡村耕作外,大家发现,只要隔几周再来,焦建鹏总能折腾出一些新的花样。

折树枝,做柴火,为了烧红这些堆起来的土块,大家要忙活整整一个小时。

土块一点点变黑然后变红。这时候就可以灭火,封洞口了。

员工:土还热着呢。能行,能行。来打来,一。土豆呢,土豆呢。

原来,焦建鹏是让大家用这种老方法烧土豆。土豆和烧红的土块一起封在洞里,整整焖半个小时,游客们就能来享用美味了。

记者:以前见过这么吃吗?

游客:见过,见过,就这么烧着吃。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这么吃过了?

游客:好几年了。

记者:多长时间?

员工:小心烧着。

记者:烫不烫?

游客:不烫,生着呢。

致富经: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

记者:熟了熟了。您刚刚说多长时间没吃过了?

游客:二十几年都没吃过了。

记者:二十几年?

游客:十八年。二十年前吃过。

记者:是不是小的时候这么吃过?

游客:恩,就是的。

记者:这种颜色最好?

游客:恩,就是的。它是焖在里面的,焖熟的,这种最香了。

游客:特别好吃。

致富经: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

烧土豆出来一抢而光,连焦建鹏自己都吃得开心。除了吃土豆、做农夫,这里还可以喂黑山羊、摘草莓、看皮影戏等。靠着这些农家体验,焦建鹏的乡村游越来越火,甚至成为整个宁夏回族自治区较有名气的旅游村庄。

西吉县是全国贫困县,六年前的龙王坝村曾经缺水、缺电,没有公路。就是因为焦建鹏回村建设,才有了现在的美丽乡村。他不仅因此被选举为村主任,甚至被政府当作创业典型四处推广。

西吉县就业局局长赵红军:可以说是我们县上的创业代表,还有在他的带动下,本村以及乃至周边地区800多人,就近就地就业。

村民文静:思想比我们普通人还是超越。

村民王国林:一年一个成效,一年一个成效,小伙子实在有魄力。

对于焦建鹏来说,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当上村主任,甚至在这儿经历许多意想不到的风波。而这一切,竟全因为一片没人要的树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5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龙王坝村,就在六年前还不通水电没有公路。2010年焦建鹏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仅用六年时间,让龙王坝村摇身一变,成了自治区内很赚钱的旅游村。回村这几年,焦建鹏也经历了很多风波,背负了许多质疑和不解。看西吉县的焦建鹏,如何扎根农村,让土乡村变富。 (《致富经》 20160705 他在穷村里发现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