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201606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0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五月,刘春龙接到了第一个订单,有客户要了800块钱的榆耳,刘春龙很高兴,坐着摩托车出去送货,没想到,半道上出了车祸,造成刘春龙的手粉碎性骨折,医院通知家长签字做手术,直到此时,已经一年没见到儿子的父母才发现,原来刘春龙并没有去上学。

母亲仇爱荣:我很生气,我气得都不想在那伺候他了你知道吗,在医院里,他胳膊废了,我能不伤心吗,不上学能有什么出路,农村就是这样,指望种点地,也觉得他的腿不行,没有体力。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刘春龙:其实在我心里我一定要打破他们固有的思维,我如果不上学的话就会活不下去,一直我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对我的定位或者定性,没有什么是可以定性的,什么事情都可以改变。

刘春龙跟父母摊牌了,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过去的23年,他走的都是别人给他选择好的路,上学,然后找个稳当的工作。今后,他要走自己的路,改变别人对他的偏见。母亲奈何不了刘春龙,只能含泪接受了事实。

当时,刘春龙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榆耳卖出去,手术后没多久,刘春龙就一手打着石膏,一手打电话联系客户,最后,那500平方米的榆耳,一共卖了20多万。

2014年六月,有一个客户给刘春龙发来了一张图片,没想到一年后,刘春龙因此发了,还给弟弟买车买房。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刘春龙:客户之前给发了一张图片,问了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这个东西,我一看这个东西挺好的,我就把那个图片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下,问一下客户,客户反响都非常好,说你那里也有黑鸡枞,你那里什么价格,货什么样子。

刘春龙意识到,这是一个好商机,他打听到云南有黑皮鸡枞菌,价格很好。他马上引进了13亩黑皮鸡枞菌,当时为了盖大棚,刘春龙吃住都在这辆面包车上。看到刘春龙太辛苦,父母跑到刘春龙的大棚里帮他干活,弟弟妹妹也辞去工作帮刘春龙种蘑菇。

刘春龙:其它的菌包都是在地上面,一包一包摞起来的,我们这个是把菌包放在土里面,这个蘑菇不是长在土里的,不是土里的,它下面还有东西,有东西,土只是一个保湿的作用。菌包,竖着往下埋,

记者:就这么大,像这一片地可以埋多少菌棒?

刘春龙:我们这里埋的是3万袋菌包,全部都是这么竖着埋,全部都是紧挨着,你看,这地方,这就是小蘑菇,密密麻麻全部都是,这小芽头都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0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大棚,要带着防毒面具才能进去。稍不留神,教训很惨痛。发烧,防毒面具,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烟雾状的东西。刘春龙因为腿部残疾,被家人认为只有读书才能养活自己,弟弟出来打工支持他上学,可他却放弃本科学业,靠着大棚里这种危险的东西,3年后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给弟弟买车买房。(《致富经》 20160620 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