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 201606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2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销商:刚开始是2009年的时候才11块多,我们把市场帮她打开了,这个时候,她的鸡都有一点紧缺了,她就把这个价格一下子就提到20元钱(一斤),这种饲料鸡或者那种大规模的(养鸡场),他就涨不了价,他涨价我们不拉他的,他卖不出去,她这个鸡你不拉,觉得有这个品质,别人(找过来),这个只要有一个有效信息,你不拉,他可以拉去销掉,这个就是物以稀为贵。

2010年,徐晓兰靠着低价吸引众多经销商前来疯抢,就是要靠经销商打开市场,赢得口碑。2011年年底她直接将鸡的价格提高到20元一斤。当年销售额就翻了7倍,达到了200多万元。

2014年,徐晓兰又在广元市开了一家400平米的土鸡馆,专门经营各种土鸡菜品,这个时候她的合作社社员发展了100多家。通过土鸡菜馆, 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品尝了剑门关土鸡的美味。

徐晓兰不光卖鸡,土鸡蛋也成了抢手货,卖到了22元一斤。

徐晓兰:小黑,你看你,你看你。

致富经: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

徐晓兰为什么把狗放进鸡舍弄得鸡飞狗跳,这个让记者一直疑惑的问题也终于有了答案。

徐晓兰:那你看那个野鸡的味道多香,养这么多狗全部把它哗哗放山上去,一天追一次,除了我们家的狗以外,还要预防很多野生动物,在完全自然的环境下让它达到这种优胜劣汰,那弱的我就只好淘汰了。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遇到了几位前来买鸡的顾客,徐晓兰给他们讲起了土鸡和肉鸡的鉴别。

顾客:我觉得这个应该是那个饲养的,这个好像是肉鸡。

顾客:我觉得应该这个是散养鸡,人家都说鸡油颜色越黄越好,你看这个鸡的这个,看得到那个肉跟那个油的颜色。

徐晓兰:这位先生说对了。这个是散养鸡,但是这个就是肉鸡。

顾客:为什么?

致富经: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

徐晓兰:为什么,就是首先我们有一个辨别的方法,那我们首先就看这个鸡头,因为在山上放养,然后蚊虫叮咬,它还会,鸡与鸡之间它会打架,然后就会有这种伤疤,这些东西。这个鸡嘴就比较尖,因为它平常在山里边找吃的,然后它就会去刨,会去找,所以它这个就比较尖,这个就比较圆润,对吧。这个鸡它的鸡皮就很松弛,它就比较宅。

顾客:关着养得是吧?

徐晓兰:对。打开之后这个水分,你看这么多水,然后就是这个皮下脂肪,这么多对吧,然后你看这个鸡胸脯,它的肉这个颜色,我们再看这一只,你看打开之后,首先它是没有水分的,是比较干燥的。然后就是这个它没有那么多油,没有那么多脂肪。

也就是靠着这种优胜劣汰的养殖方式,徐晓兰养殖的土鸡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2014年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2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晓兰养鸡有些与众不同,她把鸡放养到山上,不但不防天敌,还整天折腾这些鸡,以达到优胜劣汰的目的。不仅如此,她在卖鸡的时候,还低于经销商给出的价格贱卖,进一步打开市场,赢得口碑。她还积极地参与到当地政府组织的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带动当地农户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60602 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