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 201604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找对了市场,大量的外地游客给宋红荣的鸭蛋带来销路。不仅如此,宋红荣还找到了延长鸭蛋保鲜期的绝招,并且能让腌制的鸭蛋个个流油,鲜香可口,为了练就这招,宋红荣硬是和泥巴打了三年交道。

宋红荣:特别粘得这个土,我们这叫黄粘土,我们这最原始的这种土,这个土腌蛋特别香。传统上对鸭蛋的认识就是咸鸭蛋。

用当地这种粘性很强的黄粘土腌咸鸭蛋,宋红荣研究了三年时间,才最终满意现在腌出来的质量。

记者:给它轻轻按下去就行。

宋红荣:轻轻按。

记者:我按一下。

宋红荣:你就轻轻地。

记者:不需要放里面太长时间,主要是裹上一层均匀的黄泥。

宋红荣:对。你这太不专业了。你这个全按下去。

记者:要下去。

宋红荣:要全裹完了。

记者:我觉得这个泥特别的丝滑,像巧克力酱。

宋红荣:对,这个状态,你看它挂在这蛋上它不往下掉。水的比例,盐的比例,泥的比例还有酒,都是研究这些。

咸鸭蛋帮宋红荣把局面彻底打开,现在她的海鸭蛋已经成为了当地特产。

消费者:这么多油。看看这油。

记者:都是你擦的刚才。

消费者:这纸上全是油。

消费者:银滩最早头一家,挂子场海鸭蛋,她家是这样的。

现在,鸭蛋不愁卖了,可宋红荣还是上火,到底咋回事呢?

宋红荣:没有货,天天打电话,代理什么天天要货。

记者:我这两天天天听见有人管你要货,我看看你的嗓子。上火了?

宋红荣:对,都出痧了都。恨不得从鸭子的屁股里使劲抠,你使劲腌,但是你干着急没办法。

以前鸭蛋卖不出去她着急,现在鸭蛋不够卖她上火,曾有人给她出主意,让她去收购别人的鸭蛋自己腌制,可宋红荣坚决不干。

致富经: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

宋红荣:还真有人说我这有红心的蛋,我不要,你这个蛋跟我这个蛋肯定不一样,没那么多海鲜喂它,你不可能因为是吃海鲜的原因,你再怎么便宜我不要。这个指定,第一我要对得起消费者对我的信任,第二我要对得起我自己,第三我要对得起我的品牌。当你供不上货的情况下,有的人能坚持住,这个品牌就坚持住。

靠着货真价实,2015年,宋红荣的海鸭蛋销售额达到了220万,而最让宋红荣高兴的不是赚钱,而是她给整个挂子场村带来一股新的风气。

原来,随着事业的做大,宋红荣找了很多本村妇女给她干活,挂子场村女人不打工赚钱的习惯得到改变,很多村里妇女的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你第一笔赚得钱买啥了。

村民:我就好穿,我就好穿。

记者:买衣服去了。

村民:买衣服。

记者:这是你人生第一次自己赚钱嘛?不会吧?

致富经: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

村民:我就是第一次赚钱。腰杆子直起来了,我要买什么,老公要是说,我自己赚钱我自己花,不用他。

现在,宋红荣的鸭场养鸭7000只,日产蛋5000枚,今年她还要扩建鸭场,建立养鸭合作社,而在宋红荣心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计划。

宋红荣:我想这个饭店,以渔家乐的形式重新开放,有一个大部分原因算是对公公的一种弥补,因为这个饭店对他也是一种遗憾。

现在,宋红荣儿女双全,婆媳和睦,老公也成为她事业最给力的支持。

宋红荣:我的朋友开玩笑说我的官最大,下面好几千口子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的乳山市有三宝:姜,茶叶,生蚝。可就在乳山的一个小渔村里,有一个叫宋红荣的女人,她的目标就是要让乳山市的三宝变为四宝,这第四宝,就是她的海鸭蛋。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这个宋红荣可是没少吃苦头,甚至还成了全家的公敌。看山东的宋红荣,如何在逆境中坚持梦想,赶鸭下海,创造财富。(《致富经》 20160426 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