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 201604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海南省儋州市的一家农家乐。张壮帮除了把蛇卖到这里,还在这里推销他的新产品。这盘肉松一端出来,顾客们就争相品尝。

记者:你觉得这个味道怎么样?

顾客:很香,很脆。口感不错。

顾客:香是很香,第二个油不多,虽然说是炒的,油不多,也不腻。有点嚼劲,咬过后有点甜。

大家觉得味道不错,纷纷猜测这盘肉松是用什么食材做成的。

顾客:兔?兔肉?

顾客:有点像牛肉。

张壮帮:也不是牛肉。

顾客:慢慢品。虾肉?什么呢?

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

顾客:鱼肉。第一口,最开始的感觉,我感觉它就是鱼肉。然后我刚才又尝了,感觉它就是有肉。

不管顾客们怎么猜,都没有猜出来,这盘肉松到底是用什么食材做的。正当顾客们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张壮帮再次到回到包厢揭晓答案。

张壮帮:答案揭晓。刚刚你们吃的肉松,就是我们这种蛇(做的)。这个是长标(水律蛇)。我们自己养的。

在场的人看到做肉松的原材料被吓得连连后退。刚才的那盘肉松竟然是用蛇肉做的!

顾客:没想到它是蛇(做的)。我没吃过蛇肉。如果我要吃过蛇肉的话,我觉得我能猜到。

顾客:没有,没有想到是蛇肉。新鲜,有创意。

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

原来,蛇肉松是张壮帮开发的新产品。在海南儋州,吃蛇很流行。干煸蛇、椒盐蛇、蛇汤,早已是儋州人饭桌上常见的菜品。张壮帮想研究出一些新的花样。蛇肉松就是他开发出来的新产品。现在张壮帮正在建一个深加工的生产线。他的规模越来越大,也吸引了当地政府的目光。

陈岱琪南丰镇副镇长:我们发现他养蛇这个产业,能带动我们本地老百姓去养,增收这方面,跟他签了一个协议,这个购苗款,老百姓出一半,我们(南丰)镇政府出一半。

在政府的支持,和张壮帮的带动下,现在已经有20多户农户养起了水律蛇。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还有很多村民决定要跟着张壮帮一起养殖水律蛇。光是到现场和蛇亲密接触的就有几十号人。预计2016年,张壮帮将带动上百户农户养蛇,年销售额将达到一千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胆小怕黑,夜里都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孤岛有蛇,他偏要只身一人往孤岛上去。他孤岛练胆三天两夜,就是为了养殖一种凶猛的动物。看海南儋州的张壮帮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靠养殖水律蛇实现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422 胆小小伙养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