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亿万财富从一根扁担起步(201601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9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亿万财富从一根扁担起步(2016.1.29)

  重庆长寿的邓洪九,17岁来到重庆码头闯天下,当时的他拿着一根扁担卖水果,成为重庆几万名棒棒军中的一员。从一根扁担起步,到有了第一个档口,开第一家分公司,如今,他在全球15个国家成立30多家分公司,关键裂变就发生在最近4年。看重庆市的邓洪九,如何从一根扁担起步,到年销售额18亿元。

亿万财富从一根扁担起步

  这个老房子,三十多年来终于迎来了主人。

  这是邓洪九的家,更是他的伤心地。

  记者常昆:很多年没人进过了?

  邓洪九:多少年都没进过了。

  记者常昆:这楼梯已经坏了。

  邓洪九:不能踩了,肯定要掉下来。可能一踩就断了。你看,马上就会断。楼上也撑不住人了。

  站在屋里,看着熟悉的家,邓洪九的思绪一下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的一个雨天。那个雨天邓洪九经历的事情,我们今天听来依然震撼。

  邓洪九:又下雨,路又泥泞,很滑,回来的时候全是泥路。我清楚记得,我妈要拉我跳河。

  当时邓洪九只有十岁,母亲绝望的举动让他非常害怕,却也激发出他求生的本能。

  邓洪九:最后是我给她跪下。我说,妈你放心,我绝对用我的努力改变我现在的生活,改变我们以后的命运。我妈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那天晚上是哭了很久。

亿万财富从一根扁担起步

  三十多年过去了,邓洪九如今已能平静的讲述过去的辛酸故事。5岁那年他的父亲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塌了,全靠母亲种植的一亩半红薯生存。生活的贫困逐渐磨弯了母亲的脊梁,也差点酿成了又一个惨剧。也就是从那天起,改变命运的想法在邓洪九的心里发芽、疯长。

  这里是重庆市朝天门码头,17岁,邓洪九走出山村,来到码头闯荡。他带来的除了一根扁担,还有一身力气和改变命运的渴望。靠着一根扁担他替别人装卸货物、贩卖水果,成为当时重庆几万名棒棒军中的一员。

  邓洪九:在我心目中必须要改变,必须要靠自己,靠什么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今后怎么样不清楚,但是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面走。当时没有顾客的时候我在想,我也在跟我的小伙伴探讨,我们今后怎么去做,生意做的更大,钱赚的更多。

  带着挑扁赚来的几千元钱,邓洪九进入了重庆市的水果批发市场,做起了贩卖水果的生意。

  靠着聪明和勤奋,从倒买倒卖开始,到有自己第一个档口,再到去全国各原产地采购水果,邓洪九逐渐把生意做大。

  重庆市水果经销商余德明:他的模式跟我们的模式不一样,他是超前的模式,他是带动的模式,我们眼光很短浅,他的眼光很长远。

  重庆市水果经销商邹太国:他改变了很多,他改变了整个重庆进口水果(的格局)。

  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副董事长吕明新:他这个人真诚、坦荡,所以说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际上的做果品生意的这些人,交往下来大家都愿意跟他做生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9日 22:50

视频简介:从一根扁担起步,到有了第一个档口,开第一家分公司,如今,他在全球15个国家成立30多家分公司,关键裂变就发生在最近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