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从此不凶猛(2015120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9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的确,豪猪身上有着一种独特的气味,它是从尾部的响铃处散发出来的,遇到危险时,这种气味愈发的浓厚,甚至刺鼻。这是豪猪保护自己的一种特性。

  高学荣:现在的味道很浓。

  为了给豪猪肉除腥,老高还专门研究出了一个小窍门。

  场长:宰杀的时候,把这个黄色的腺体去掉,就没有味道了。

豪猪从此不凶猛

  除去这一块黄色腺体之后,豪猪肉果然没有了腥味。这样说来,专卖店的豪猪肉卖不出去,一定不是腥味的问题。可不是腥味,那又会是什么原因呢?

  这时候,老高注意到,紧挨着自己的一家小耳猪专卖店,也是生意冷清,很少有顾客光顾。

  高学荣:可能是专卖店的地址选错了!

  记者:为什么选错。

  原来,大部分去菜市场买菜的人,要从这条主干道拐弯,才能进入菜市场,而这个路线刚好不经过老高的豪猪专卖店,所以才没有人注意到这里还有一家卖豪猪的。

  生意场上有句老话,叫“买卖不让寸地”,找到原因的老高,马上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的决定,而这个决定竟然就把销售的这盘死棋,给盘活了!

  2015年2月,老高在这个菜市场,租了一个面积不到一平方米的旧摊位,每天早晨,都先在这里卖豪猪肉。果然,源源不断的人流加快了销售速度,一整只豪猪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卖完了。就连售价一元钱一根的豪猪刺,都大受欢迎。

  而每当在市场卖肉时,老高都不忘嘱托给妻子一个特殊的任务。

  每来一个顾客,老高都会告诉他们专卖店的位置,并成功把一部分的顾客引流回了专卖店。靠着这个办法,来专卖店买肉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营业额在三个月内,就翻了近十倍。

豪猪从此不凶猛

  销路的打开,让老高开始大胆地推广公司加基地的养殖模式,他在西双版纳的三个偏远山区,建起了养殖基地,低价提供种苗,免费提供技术。渐渐地,很多农户都学会了老高驯服豪猪的独门秘籍。

  豪猪是一种杂食性动物,西双版纳丰富的植物种类,竟然也成了帮助老高推广豪猪,最有利的条件。

  客户:这个,这个,豪猪都吃。回去砍着吃。

  就连当地人不敢碰的东西,豪猪都能吃。

  高学荣:这个汁一碰就会痒,但豪猪就能消化。

  2015年,老高和西双版纳当地的饭馆合作,推出了有本地特色的豪猪宴,单这一项每年销售额又将增加100万元。下一步,高学荣将开始研发豪猪肉的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发展他的豪猪产业。

  编导:侯雨佳

  摄像:高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9日 22:10

视频简介:凶猛的豪猪,他却可以当作宠物,随手把玩。看云南省西双版纳的高学荣,究竟用什么样的绝招,让豪猪从此不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