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头戴“王”字的蛇有效益(201511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2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蛇蛋一颗颗粘在一起,一条母王锦蛇一年可以产蛋一次,多则二十多枚少则十几枚。为什么这蛇蛋是一团一团的呢?

  养殖户:这个蛇它身体好一次就下这么多,蛋壳外面是粘液,干了后就粘在一起了。它一年产一次蛋,一次十几二十枚。

   在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下,约50天后小蛇便会破壳而出,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每蜕皮一次它就会长大一些。当经历四五次蜕皮就可以长成2斤左右的大蛇了。《本 草纲目》记载,蛇肉能“除手足风痛,杀三虫,去死肌、皮肤风毒”。尤其在我国南方有吃蛇肉的习惯,王锦蛇体大肉多,不仅可以煲汤还可以爆炒,那么在山东青 州这蛇肉又是如何吃呢?

  养殖户:把胆取出来,不能破,破了胆就浪费了,而且肉会苦。

  炖蛇炒蛇虽好吃,但在山东当地人吃着不太习惯,于是就有了烤蛇这样独特的吃法,其实加工方法非常简单。白酒去腥,加葱花、姜等调料腌渍40分钟,串成串烤着吃。那这独特的烤蛇肉究竟味道如何呢?

  记者:烫嘴,这个干脆用手吧。嗯,这个蛇肉真是太棒了,有点像鸡肉的嫩,还有牛肉的韧性,吃到嘴里是满口留香啊,而且是越嚼越香。

  开创一种新吃法,让当地消费者接受蛇肉,爱上蛇肉,近几年来,蛇肉逐渐被山东青州的食客所认可,为王锦蛇养殖就地销售开创了一条新途径。

  消费者:非常鲜美。

  消费者:好吃。

  消费者:越嚼越香。

  经营者:一条蛇能串10串,一串卖40元,有时好的时候一天卖10多条,不好的时候一两条。

  在当地,烤蛇肉的餐馆由过去的一家发展到四五家。但对王锦蛇需求量大的依然在南方。不过,因王锦蛇抗病能力强,比其它蛇耐低温,适合山东养殖。养殖户顾学龄就是看中它的这个特点和市场需求养殖王锦蛇的,并开创生态、科学的养殖模式提高肉蛇品质。

  养殖户顾学龄:从最初几百条发展到现在年出栏3000条。

  记者:如果您感兴趣想养殖的话一定要掌握过硬的技术和考察好市场再下手也不迟。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每日农经》栏目提供,塑造中国农业品牌梦,《每日农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47—22:0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22—13:4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2日 22:50

视频简介:蛇头顶上有个王,看看这蛇强不强,生态养殖出效益,开拓市场有妙方。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蛇?又具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着养殖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