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头戴“王”字的蛇有效益(201511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2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每日农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47—22:0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22—13:42

  蛇头顶上有个王,看看这蛇强不强,生态养殖出效益,开拓市场有妙方。

  一说到蛇中之王,人们就会想到凶猛的毒蛇,但是有一种无毒蛇却颇有王者之风,它身材巨大,头顶上还鲜明写着一个王字,不仅如此,它还有众多的优势令养殖者对它青睐有加,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蛇?又具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着养殖者呢?

  【每日农经】头戴“王”字的蛇有效益

  记者:哎呀,是梦啊。明儿就要拍蛇的节目了,我想一定是我心理负担太重了。

  这样说来梦见蛇并不奇怪,那么小邓即将会面哪种蛇呢?

  记者:我觉得吧,这个对蛇的恐惧大多是来自心理,心态调整好也就不怕了,不就是条蛇。

  记者:哎呀,蛇。

  养殖户顾学龄:你不是不怕吗?

  记者:这下见到真的了。

   还说不怕?您瞧,这条大蛇被这位大姐自由玩转股掌间,难道蛇真的会如此温顺?好险,生气了,居然连自己的尾巴都咬,看来它是真的怒了。它叫王锦蛇,是一 种体大而凶猛的蛇。在自然界中,王锦蛇全长能达2.5米以上。它的头部、背部的鳞边缘为黑色,中间呈黄色,看上去像油菜花样,所以又被称为菜花蛇。这种蛇 爬行迅速,善于攀岩,生性好斗,攻击性强。

  记者:您看它的这个头是不是在准备做一个攻击的状态?

  顾学龄:它还在吐这个信子,它在熟悉周围的环境,搜索气味呢。

  蛇有视觉但视力很差,它们也有听觉,但很迟钝。蛇要捕捉猎物时会频繁吐出舌头并快速震动,敏感觉察外界的气味和温度,从而更加敏锐有效率地追踪和捕捉猎物。即便在黑暗的夜里,蛇依然能够快速准确地捕捉小型的温血动物。

  顾学龄:它的牙都是尖尖的,很细的。

  记者:在哪儿呢?我看看。

  顾学龄:在这儿,张嘴。这一圈,上面两圈。

  记者:哦,我看到了,有一圈很细密密麻麻的小牙齿。我拿个东西试一下,咬住了,好有力量,您看把纸都划破了。

  王锦蛇性情凶狠有些神经质,脑门上有个“王”字,非常符合它霸气的性格。

  记者:老虎头上有个“王”字,是百兽之王,而王锦蛇头上也有个“王”字,难道它是蛇中之王?

  顾学龄:不仅是一般的蛇,就连毒蛇都怕它。

  俗话说“一里王锦蛇,十里无毒蛇”,虽然王锦蛇无毒,但您可别小看了它。由于它体型大性格凶猛,有时候不仅毒蛇甚至剧毒蛇都不是它的对手。山东省青州市顾大姐的蛇园养了约3000条王锦蛇呢,年纯收入有四十多万元。那么,这些王锦蛇平时都住在什么地方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2日 22:50

视频简介:蛇头顶上有个王,看看这蛇强不强,生态养殖出效益,开拓市场有妙方。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蛇?又具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着养殖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