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201510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3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姐姐陈丽雪:就是整天盯着那个看,叫有时候也听不到。有时候也是生气,骂他跟神经病似的,叫也不应。

  同学陈伯东:坐着喝茶的时候他一直老盯着他的豪猪摄像头一直看,开始觉得很不正常,气得我都快走了。后来他盯着盯着,我也习惯了,我也变成不正常了。也跟他一直盯。

  可谁都不曾想到,陈志雄正是靠着这发神经似的盯着看,实现了财富爆发。在一年时间里,他的豪猪养殖收入翻了一倍!

   在豪猪猪舍里,都是一只公豪猪搭配两只母豪猪。一天,陈志雄照常盯着监控画面。此时大部分豪猪都在睡觉,而一只母豪猪躲在一角,一边假装睡觉,一边偷偷 瞄着四周。这引起了陈志雄的注意。突然间,可怕的一幕发生了:就是这只母豪猪,趁着同窝公豪猪和刚生产完的母豪猪不注意,狠狠抓住了不属于她的孩子,一口 咬死了刚出生的小豪猪!这吓得陈志雄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没怀孕的母豪猪会把不是自己的孩子咬死。陈志雄心中的谜团解开了。

  但怎么才能防止幼崽再被咬死呢?

  陈志雄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要给豪猪相亲,让豪猪终生实行一夫一妻制。

  现在陈志雄每个月都会举办一场豪猪相亲会。这次参加相亲的豪猪,都是满十个月的适龄豪猪。它们将现场挑选情投意合的意中人。

  在相亲会上转悠了一会儿,有的豪猪就立刻找对了意中人。看这一对儿,迅速脱离了相亲大会,跑到角落去单独约会了。

  记者:这俩咋单独躲起来了?

  陈志雄:它们要想私奔。

  记者:想私奔呢,躲起来谈恋爱呢?

  陈志雄:很亲昵很亲昵,会公的跟着母的,母的会跟着公的。

  而有的豪猪却是孤孤单单自己一个,跟谁都没看对眼。

  记者:这个性格比较内向是吗?

  陈志雄:对。

  记者:会有喜欢性格内向的吗?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陈志雄:有啦,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猪多了也什么样的猪都有。

  现场配好对的豪猪,陈志雄就要给它们送入洞房了。

  记者:配好对的运走是吗?

  陈志雄:对,把这两只配好对的给他们一个单间。配好对是有好处的,结婚后有婚房。

  豪猪的一夫一妻制提高了幼崽的存活率。这是一只刚出生两天的小豪猪。此时它身上的刺已经开始变硬了,拿在手里有轻微的刺痛感。小豪猪的顺利长大,解决了养殖场的存栏问题。在2014年一年时间里,养殖场内豪猪存栏数量,由1000头迅速上升为2800头!

  存栏问题解决了,但令陈志雄没想到的是,解决这一问题后,却带来了更大的问题!

  在攻克繁殖问题后,豪猪存栏数量在两年内暴涨,2014年,一下子有1000头豪猪集中出栏。这给陈志雄来了个措手不及。

  原来,陈志雄从一开始就想走高端路线。他不想像普通养殖户一样把豪猪卖给小餐馆。但如何在短短三个月内卖出高价钱,这可愁坏了陈志雄。就在陈志雄内心煎熬之际,一个朋友的出现,给他带来了销售上的大转机。

  经营金融行业多年的刘爱兵,有着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

  在刘爱兵的帮助下,陈志雄把豪猪肉拿到一家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还参加了电商平台的线下活动。

  通过现场试吃,陈志雄的豪猪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通过这个电商平台,陈志雄的豪猪卖到了160元钱一斤。2014年,销售额超过400万元。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现在,陈志雄合作社的豪猪存栏量达到3600多头,他又办起了特色寄养活动。这些都是客户给豪猪圈起的名字。通过这些寄养豪猪的顾客,陈志雄的豪猪被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可。

  下一步,陈志雄计划把他的豪猪卖到厦门的高端酒店。2015年,预计销售额超过一千万元。

  而陈志雄,在短短四年时间里,也由一位天天空虚度日的打牌大哥,成长为带领大家致富的豪猪大哥。

  福建省龙海市副市长李施军:他不仅是一个实现了个人的这样一个创造财富的成功案例。他还能够实现带动我们传播正能量,带动我们周围的群众共同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2:15

视频简介:30岁之后,他决心靠养豪猪致富。为了这门带刺儿的生意,他百般琢磨,屡出奇招。看福建漳州的陈志雄,如何在5年之后,从牌局大哥变身豪猪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