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201510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3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还没来得及看手上的伤口,突然,陈志雄发现豪猪有些不对劲。豪猪好像察觉到监管有所松懈,似乎在悄悄酝酿着什么。突然,豪猪开始集体越狱!

  陈志雄:死都不走。打死都不走。

  陈志雄赶紧带着大黄拼力堵截。可想越狱的豪猪实在太多了,大黄也分身乏术。趁着大黄一时疏忽,一只机灵的豪猪还是越狱成功了。

  这只豪猪蹑手蹑脚跑出了运动场。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显然,它不太想回去了。

  陈志雄:好了,运动过头了。它兴奋地。

  记者:刚刚追得腰闪了?

  陈志雄:紧张,我比它更紧张。

  记者:你比豪猪还紧张?

  陈志雄:这么好的东西要跑掉的话就糟了。

  记者:这只能卖多少钱?

  陈志雄:千金不卖。

  记者:千金不卖?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熟悉陈志雄的人都知道,他的豪猪可不轻易出手。目前,陈志雄的

  豪猪养殖合作社里有豪猪3600多头,他带领当地38户农民靠养豪猪赚钱,大家都管陈志雄叫豪猪大哥。可在四年前,陈志雄也被大家尊称为大哥,却是个带着大家天天打牌的牌局大哥。

  四年前,陈志雄天天召唤大家到他的建材店打牌,根本顾不上正经做生意。

  朋友林勇泉:过来泡泡茶,暗号嘛,就是说过来他店里泡泡茶,就等于说人到齐了嘛。

  朋友柯贤裕:没事就是召集一些人说,今天他有在,过来啊,地主斗两把。

  可有一天,当大家像往常一样等陈志雄发来的打牌暗号时,却始终不见动静。几个牌友赶到陈志雄的店铺一看,发现陈志雄竟然把店铺关了,带着他的几十万元存款消失了。

  两个月后,在距离漳州市区几十公里之外的木棉村,有人见到了陈志雄,他竟然在院子里摆弄一种带刺的动物。这个消息让大家大吃一惊。陈志雄在家养起了豪猪!

  豪猪习惯生活在我国长江以南地区,是一种野性很强的动物。它胆小易怒而且十分警觉。一旦它感到危险,就会“唰”的一下瞬间炸开一身刺,同时晃动尾巴上的响铃,并猛跺后脚警示敌人。一旦受到严重威胁,它会迅速侧过身,一边发出巨大声响,一边用自己的硬刺猛烈扎向敌人。

  陈志雄怎么会想到养这么凶猛的动物呢?

  陈志雄:打牌,当时的打牌是一种心灵空虚的状态下的一些举动。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2011年,陈志雄不想再过天天打牌的日子,建材生意也一直不见起色。他想另谋出路。

  他记得以前老家龙海市附近的山上有野生豪猪出没,龙海市当地又有吃豪猪肉的传统,可并没有人大规模养殖豪猪。这让陈志雄发现了一个商机。

  陈志雄:它是杂食性动物,而且饲养成本比较低,另外来讲它价格还是很高的。所以当时也没多想,能行,可以干,那就干呗。

  陈志雄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就把漳州市里的建材生意关了张,带着40万元积蓄回到了老家龙海市。他在院子里搭起了饲养棚舍,从外地引进了100头豪猪种苗,就此跟这种带刺儿的东西打起了交道。

  为了养豪猪,陈志雄练就了一手徒手抓豪猪的功夫。

  陈志雄:没戴东西是吧?

  陈志雄找准豪猪尾巴附近硬刺的间隙,迅速地一把捏住豪猪尾部,另外一只手轻轻在豪猪前胸一托。一只威风凛凛的豪猪就被他牢牢抓了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2:15

视频简介:30岁之后,他决心靠养豪猪致富。为了这门带刺儿的生意,他百般琢磨,屡出奇招。看福建漳州的陈志雄,如何在5年之后,从牌局大哥变身豪猪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