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1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岳军:也可以这样说。

  记者:从品质上来讲你们觉得开得哪个好?

  岳军:从品质上来说,这个我们要进烤房,你这个烤出来,是脆的,然后你装袋,会断掉。

  记者:这是泥吧,上面那个?

  岳军:其实这个东西是好东西啊。这个可以吃啊。

  记者:这泥还可以吃?别逗了。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岳军:真的可以吃啊。我这个就是竹荪孢粉,只是现在我们还没有把它开发出来。

  记者:怎么还流下来了这底下,这是什么啊?

  岳军:这个叫竹胎。

  记者:这个粘粘的这东西也可以吃?

  岳军:竹荪就是全身是宝。这个粘粘的东西可以搞化妆品。

  记者:能抹吗?

  岳军:能抹啊。就是我这个脸很难看。这个是美女用的,我们不能用啊。

  记者:那你时间长了你就变帅哥了你。

  岳军:是老帅哥了。

  现在,说起自己的竹荪,岳军兴高采烈滔滔不绝。靠种竹荪,岳军也成了当地有名的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然而几年前,岳军却常常看着竹荪流眼泪。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岳军:有时候,哎呀,自己不想看它,看着就心烦。把我搞得,清零资产的也是它,搞得一无所有的也是它。对这个竹荪感情应该是很复杂,又爱又恨。因为我付出的代价真的是太大了。

  那么,岳军和竹荪之间有着什么不同寻常的故事?他又是怎么成为当地竹荪产业致富带头人的呢?

  1988年,由于父母做中药材生意失败,欠下了三十多万元外债。当时16岁的岳军跟着父母从老家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跑到了云南省红河州。因为找不到谋生的手段,岳军只能跟着父母走街串巷收废品。然而,岳军却在收废品的过程中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岳军:我们做的就是没人瞧得起的东西,但是最赚钱的还是这个东西。行业不分贵贱,我才明白这个道理。

  岳军对废品进行拆分、做大型废品回收站,六年时间,就还清了父母欠下的30多万元外债,还在云南结婚生子。到2005年,岳军靠收废品积累了近200万元。这时,岳军改行和几个朋友一起在云南做起了铅锌矿的生意,不到三年又积累了200多万元的财富。

  然而,2008年末,经济危机爆发,铅锌的价格大幅度下跌。不得已,岳军和他的朋友们关掉了矿另谋出路。想找点事情做的岳军要种家乡贵州省织金县的特产--竹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1日 22:46

视频简介:因为一个念头,他开始种竹荪。却赔了所有的钱,丢了完整的家。他选择重头再来,头破血流也要成功。看贵州织金县的岳军在人生低谷中如何靠种竹荪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