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1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2015.10.21)

  节目看点:曾经因为家里欠债,他远走他乡去收废品赚得第一桶金。因为一个念头,他开始种竹荪。却赔了所有的钱,丢了完整的家。一次煤气中毒后,他甚至就想这样一了百了。他选择重头再来,头破血流也要成功。看贵州织金县的岳军在人生低谷中如何靠种竹荪创业致富。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记者来到岳军的竹荪种植基地,一见面岳军就要给记者一个惊喜。

  岳军:应该全是白雪公主里面。

  记者:什么?

  岳军:白雪公主。

  记者:白雪公主在哪儿啊?

  岳军:棚里面。

  记者:棚里面?那你带我去看看。

  岳军:走。昨天冒头的多,今天应该长出来更多。哇。看一下看一下,你看一下。这么漂亮。

  记者:啊,这么多啊,有几百株吧。

  岳军:今天这个应该有。

  记者:你别激动啊你。

  岳军:昨天只有几朵,应该有好多株了,我都数不出来了,你看漂亮吧?

  记者:真的很漂亮。

  岳军:辛辛苦苦半年了,打开这个棚看到有这么多东西在里面,有一种满足感。

  被岳军称作白雪公主的,就是竹荪,是一种菌类。岳军大棚里种的又是竹荪里最好的品种清香型红托竹荪,这种竹荪的原产地就在岳军所在的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

靠竹荪重头再来的财富

  中国食用菌协会理事织金竹荪研究所所长吴勇:竹荪是真菌皇后。其中只有这个织金竹荪是最贵的一种,品质最好的一种。红托竹荪是个学名,现在海外市场认定的它的商品名就叫织金竹荪,就是以我们织金县为名的。

  记者:你觉得哪个美?

  岳军:我给你找一个。

  记者:你给我找一个最美的白雪公主。

  岳军:我发觉这一朵很美,你看这一朵竹荪,这是竹荪当中的精品。你看这个裙子,像不像一个小姑娘穿的裙子,像不像?

  记者:那个不美吗?我觉得这个好看啊这个,这个能拔下来吗?你看这个开得多张啊。

  岳军:审美观点不同。

  记者:你觉得要散下来的是吗?知道吗?你这个叫百褶裙,我这个叫礼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1日 22:46

视频简介:因为一个念头,他开始种竹荪。却赔了所有的钱,丢了完整的家。他选择重头再来,头破血流也要成功。看贵州织金县的岳军在人生低谷中如何靠种竹荪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