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喝茶时听来的意外商机(2015101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0日 06: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国宾:后悔也没有用。对。就是已经做下去。只能往前冲。

  这100亩养殖场承载着杨国宾翻倍的财富和希望。他决定,就算不成功,也要投入全部积蓄做下去。

  陈保文:打那个井,埋下去那个抽水的管头,距离这个海水边下去有一百米。前前后后,整个时间算起来,差不多有三个月。

  记者:三个月?就光打这个井。

  陈保文:对。

  杨国宾:潮位最低的时候,有时候是半夜三更,两三点的时候,我都是吃住在这边。每一个人都很累,我都是,一定要把这个活都干好。

[致富经]喝茶时听来的意外商机

  杨国宾这次终于没白拼。三个月后三米深的水井打好了,因为水质好,三亚可以大批量养殖漳州养不了的老虎斑。光听名字就知道这种石斑鱼不好惹。杨国宾带着记者,尝试抓起了这小小的老虎斑。

  记者:就长这样?

  杨国宾:对。

  记者:小小的看着也不凶。我试一下。我就碰了一下就这样。

  杨国宾:它活力很好。

  记者:很有劲儿。这么小。所以叫什么?

  杨国宾:老虎斑。

  记者:所以叫老虎斑。是吧?再抓一下试试。

  记者再抓老虎斑却怎么也抓不住了。

  杨国宾养殖的三种石斑鱼里,属老虎斑的游速最快,对水质的要求也最高。不仅需要清澈,还要将水温控制在21到25度间。挑剔不好养的老虎斑养起来,杨国宾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陈保文:每个养鱼的人,知道这个场地的人都说,这个老板厉害。因为以前很多人来考察过,没有人拿得下。

  陈求明:我跟他相处也是快一年多发现他是真真正正搞实业的人。我相信他会搞得成功,现在看起来这个鱼都不错。

[致富经]喝茶时听来的意外商机

  2015年石斑鱼市场不好,记者去厦门水产市场采访时,正赶上每年价格最低的时候,一市斤卖价25元。所有水产行的人都在盼着马上到来的节假日,鱼能卖个好价钱。每个养殖者由于一年喂鱼的投入,此刻都有些资金匮乏。

  蓝智强:哪怕(一斤)差一块钱就不一样了。有时候(一斤)差一块钱就可以整个发所有员工一年的工资都发不完。所以说有时候会养也要会卖。

  杨色照:投到这个时候算是最高峰的。那个饵料(鱼)还不能卖。起码还再过一两个月才能卖,这个时候投资正大。

  杨国宾也不例外,甚至更严重。他三亚100亩的渔场还从没卖过鱼,积攒了50万条,大部分都已经长到一斤多,可以上市销售了。可中秋节的价格仍旧不好,杨国宾决定将鱼全部攒到年底卖。他期待尽快卖鱼后购置龙胆,开始自己杂交培育珍珠龙胆。

  他说,他要把每一分钱都拼到刀刃上。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6:14

视频简介:杨国宾曾五个月赚了两千多万又快速赔光。创业数十年,他输输赢赢,最终却被石斑鱼吸引,甚至远离家乡。看福建漳州的杨国宾如何靠石斑鱼,拼出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