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201509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市场上很少见到用丝瓜络做的鞋,黄文蒋觉得,正因为少才有商机,应该马上行动。

  记者:这些村子是给你纳鞋底的是吧?

  黄文蒋:对。

  记者:这边人好多。

  黄文蒋:对。

  记者:在干活呢老乡?

  黄文蒋:对,都在做事。

  记者:这个东西就是咱们来纳底子的?

  黄文蒋:对。

  鞋底黄文蒋让农户来加工,是手工纳成的千层底。到了工厂,再放上一层丝瓜络鞋垫,然后跟鞋面合成。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新鞋推出后,经常出现开裂的情况,因为丝瓜络和布是不同材质,很难粘合紧实。试做了多半年,退货加上研发,亏损了将近100多万元,别人都劝黄文蒋死心,别瞎折腾了,可他还是那句话,只要用心什么事都能做成。

  黄文蒋:我们做了跟做到,跟做好,是三个层级,我可能做了,但是没有做到,我做到了可能没有做好,这不一样,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我们一定可以做好,当我们不比别人笨,我们又会比别人花更多的心思,我觉得就没有理由做不好。

  就是从那时开始,黄文蒋养成了一个保持到现在的习惯。

  记者:我看你好像脚上穿的这个布鞋,也是自己做的?

[致富经]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

  黄文蒋:对,这也是我们自己做的布鞋,五六年了最少,没有穿过皮鞋,想发现产品的不足,有些问题在改进的,自己把自己当试验品穿,穿的是布鞋,讨论的是布鞋,跟员工交流的是布鞋,后面我们工作中用的也是布鞋。

  记者:每天都是围绕这个。

  黄文蒋:对对对,围绕这个事情来做。我觉得我们只要有这种状态,来做这个事情,就不可能做不好。

  黄文蒋天天琢磨布鞋,经常和员工一讨论就到后半夜,朋友笑话他,都成了研究布鞋的呆子了。历时一年多,黄文蒋终于解决了各方面问题,让丝瓜络鞋既美观又结实。

  黄文蒋在省会南昌市开了专卖店,因为丝瓜络布鞋市场上很少,一亮相就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一双鞋价格在二百到三百元不等。

  顾客:穿球鞋会臭,比较憋气,脚会出汗,这个不会出汗,透气性比较好。

  丝瓜络鞋打开市场后,黄文蒋又陆续开发了拖鞋、靠垫、颈椎枕、床垫等,共有8大类200多个品种,产品卖到了全国20多个省,还出口到了美国日本等国家。

[致富经]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

  这两年,黄文蒋一直盼着丝瓜能越长越大,因为丝瓜越大,裁下去的废料越少,利用率就高。黄文蒋请来专家指导,通过品种提纯让丝瓜逐年变大,现在最短的都有70厘米长,1米以上的丝瓜占到了10%。

  记者:现在的话,咱们一根丝瓜这个丝瓜络能做几双鞋?

  黄文蒋:这一双,这两双,后面尾部就不好用,等于就两双半。

  记者:那在以前的话,咱们这个品种没有改良,那个时候能做几双鞋?

  黄文蒋:一般就是一双左右。

  丝瓜大了,也提高了加工利润,2014年,黄文蒋的公司销售额超过了5000万元。

  今年丝瓜大丰收,黄文蒋每公斤干丝瓜络给出46元的价格。黄文蒋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还想开发丝瓜化妆品,把丝瓜藤也利用起来,虽然又要迎来一个新挑战,但他相信只要用心,就一定能行。

  编导:张辉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3:10

视频简介:身无分文再创业他在大丝瓜上做文章,丝瓜越大越赚钱,一根丝瓜就能超过1米长。靠着巨型丝瓜,2014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看黄文蒋如何用大丝瓜扭转命运,成就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