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201509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个师傅拿的也挺大的,我看一下。4号是吧?

  村民:对。

  记者:你感觉怎么样,有信心吗?

  村民:有。

  记者:拿这个最长(丝瓜)的冠军,你今天感觉有信心吗?

  村民:有。

  记者:有信心?

  村民:我就是有信心。

  主持人:掌声有请。

  上午10点,擂台赛开始了,选手们扛着大丝瓜一出场,就引来了观众的欢呼。

[致富经]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

  擂台赛分2个奖项,评出最长丝瓜和最大丝瓜,最长丝瓜比的是长度。最大丝瓜比的是粗细,要像这样测量周长。今年丝瓜长势非常好,长度和粗细都超过了往年。吴美谷的这条丝瓜一亮相,就成为全场焦点,经过测量,长度达到了1.32米。

  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拼,比赛结果终于揭晓,去年的瓜王吴美谷再次夺冠,获得最长丝瓜的冠军,另外一位农户获得最大丝瓜的冠军。一些奔着冠军来,却没获奖的选手,都看得非常眼馋。

  村民:带点遗憾。

  记者:带点遗憾,没有获奖?

  村民:没有没有。明年肯定要参加。

  记者:还要参加?不服是吧?

  村民:不服。

  记者:继续努力。

  村民:谢谢,谢谢。

  农户积极性高,最开心的还是黄文蒋,今年丝瓜产量和品质都超过往年,黄文蒋说,他正在冲刺,要让公司今年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黄文蒋到底要怎样从大丝瓜上赚到财富呢?

  黄文蒋是东乡县慈眉村人,高二没读完就辍学了。他的父亲黄有水办了个丝瓜络加工厂,规模很小只有几个人,黄文蒋就在父亲厂里打工。2005年初,父亲把工厂交给了黄文蒋。黄文蒋盘算着,他要迅速扩大规模,干出番样子让家人看看。

  2005年7月,丝瓜开始成熟时,黄文蒋一口气采购了60万元的丝瓜,钱都是从亲戚那里借来的。原本想着多投入能多赚钱,他做梦也没料到,一个月后,他不但钱没赚着,反倒背上了百万元债务,工厂也一夜之间就没了。

  黄文蒋:一个月前在天堂,但一个月后呢,感觉自己活在地狱。工厂、厂房、设备、原材料,所有东西都没了,就一夜之间。

  黄文蒋没想到,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也注定让他的创业充满坎坷和奇迹。

[致富经]巨型丝瓜里的财富玄机

  2005年8月的一天,黄文蒋的工厂在加班生产,夜里12点多,意外突然发生。工厂里燃起了大火,原来连续加班造成机器温度过高,引起原材料燃烧。大火整整烧了5个多小时才扑灭,天亮了,工厂也成了一片废墟。

  黄文蒋的父亲:腿就软掉了,就这样蹲下去,一点力气都没有,腿拖都拖不动。

  黄文蒋:就动不了了,感觉人被定住了那样,就在那里发呆,烧得什么都没了,就(剩下)一堆灰。

  一场大火,烧光了黄文蒋父亲打拼下的全部家业,原料和设备烧光,也让黄文蒋欠下了将近100万元债务,他们全家都陷入了悲痛之中。

  黄文蒋的妻子:我老公他到了什么地步呢,他晚上睡不着觉的,整宿整宿睡不着觉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担心他,担心他在精神上会出问题,压力太大了。

  黄文蒋的母亲:(黄文蒋父亲)他上卫生间,就站在那个卫生间里哭,当时我听到他的声音,我就跑过去跟他说,不要哭,在那个时候真的,真的我家里,一家人真的很难。

  刚接手工厂,原本打算借父亲打下的家底干出番事业,这下一切都成了空,当地人都说,黄家的生意是做到头了。那段时间,黄文蒋天天失眠,实在睡不着他就来到丝瓜地里,经常一坐就是一天,想想年迈的父母,关心自己的妻子,他觉得他必须要振作起来。

  黄文蒋:我记得(妻子)她跟我说过,不管未来如何,我会陪你一起度过,我会陪你一起走下去,就会想流泪,就会想,当你爱人都这么支持你的时候,如果你还这样浑浑噩噩,你这样萎靡不振,你都不是个男人,你只要但凡是个男人,你都应该振作起来,对得起家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3:10

视频简介:身无分文再创业他在大丝瓜上做文章,丝瓜越大越赚钱,一根丝瓜就能超过1米长。靠着巨型丝瓜,2014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看黄文蒋如何用大丝瓜扭转命运,成就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