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豆腐西施赚钱与众不同(201509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7日 2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市民:漂亮,都说是豆腐西施嘛。

  市民:大眼睛双眼皮儿呗,一看就是讲究人呗。

  大眼睛双眼皮儿,一看就是讲究人儿。一张干豆腐一块钱,一块卤水豆腐三块钱,利润不过几毛钱,卜睿也觉得大有商机。可亲朋好友可不这么看。

  卜睿大学同学高萃:那你上个大学卖豆腐,那挣的钱和你这,到底能挣多少钱呢,然后和你所学的东西,真的能不能用到说卖豆腐上边呢,技术含量需不需要那么多啊,感觉也会资源浪费吧。

  卜睿母亲蒋素环:哎嘛,她叔叔相当反对了,说我俩没正事儿,你让孩子卖豆腐,多没正事儿啊,将来孩子对象怎么找。

  就是这么一个不被看好的生意,6年时间,女大学生卜睿就是靠着这不起眼的豆腐赢得了上百万财富,还因为豆腐发现了养猪的商机,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因为吃豆腐,她还收获了一段浪漫的爱情。她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致富经]豆腐西施赚钱与众不同

  卜睿的父母做了半辈子豆腐,一年才赚几万,辛苦供卜睿上大学。2009年,卜睿毕业于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不错,常拿奖学金,毕业后在城里找份工作不成问题。但她却放弃找工作要跟着父母在早市上卖豆腐,这让父母很难接受。

  卜睿父亲卜精昌:那肯定是啊,作为家长老人,说孩子上回大学回家做豆腐,那大学你上不上啥用啊,你不上大学不也一样能做豆腐嘛,你上大学再回来再做豆腐,走一圈又回来做豆腐来。

  胡家村村民刘福东:我寻思一个小女孩儿,再说了刚出校门,是,喊得倒是挺响的,说搞点品牌,做点豆腐,她那时候跟我说过,我说你竟瞎说,你一个小(姑娘),弄那玩意儿干啥玩意啊,做豆腐吧,的确是很辛苦,就一般人都是承受不了的。

  父母本打算卜睿毕业就不做豆腐了,没想到卜睿非要回家做起老本行,还安慰父母说,她在豆腐身上发现了能赚大钱的商机,可以让原来豆腐房的利润翻百倍,这让父母觉得卜睿简直是痴人说梦。

  2009年7月,卜睿不顾家人反对,回到了老家胡家村,跟父母一起做起了手工豆腐。俗话说,人生有三苦,撑船,打铁,做豆腐。为了能在凌晨五点准时在早市上卖豆腐,卜睿都是下午休息,晚上九点通宵干活,作息都是黑白颠倒的。眼前这个把煮熟的豆浆与豆渣分离的环节,是传统手工做豆腐必经的环节,俗称过包。

  卜睿:因为它这个胳膊一直保持在这个状态,也不是伸得特别高,但是肯定不是你自然的状态,一直保持在这个状态,胳膊就会非常酸,穿衣服脱衣服都会疼。

  父母不相信这么累的活,卜睿能坚持下去。但倔强的卜睿咬牙硬挺了下来,到后来甚至连续搬五六十斤的石头,也完全不在话下。

  记者:石头多沉啊,一个?

  卜睿:得有五六十斤吧。

[致富经]豆腐西施赚钱与众不同

  记者看卜睿搬得轻松,也想一试,结果连抬都抬不起来。

  卜睿:你试试?

  记者:挺沉嘛这玩意儿。

  卜睿:小心啊,砸到脚啊!

  记者:哎呀妈呀,不行,太沉了。

  每天晚上通宵做好豆腐,凌晨六点准时在早市上开卖。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卜睿就不想这么卖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7日 23:33

视频简介:大学毕业,不找工作卖豆腐,她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她卖豆腐能掐会算,不仅靠豆腐发现新商机,还因为吃豆腐赢得一份爱情。看卜睿如何靠豆腐一年销售额4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