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2015081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9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比赛固然好看,但唐先奎还是担心客流,实在坐不住了,他就来到售票处查看卖票情况。

  记者:门票多少钱一张?

  唐先奎:每天30元,最后一天是50元。

  记者:票卖的(得)怎么样?

  唐先奎:还可以。

  记者:达到预期了吗?

  唐先奎:可能还没有达到。

  唐先奎很快就发现了门票卖的少的原因,有太多的人逃票根本管不过来,放眼望去,山上站满了逃票的人。

  游客:开发区都不要门票的,所以我们习惯了,黔东南本来就是个节日,再要门票的话,(说不过去)过意不去。

  眼看着很多人都不想买票,唐先奎很着急,可是自己人手有限,实在抽调不出更多的人来,只好交代员工要加强防范。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全场座无虚席。

  此时,赛场上的两头牛进入了唐先奎的视线。一头是C36号。另一头是C15号。它们最终能在决赛上相遇吗?

  现在赛场上对打的这两头是15号暗箭与5号基甲,它们之中拿下对决的将和36号争夺冠军,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解说员:竞争激烈。

  但是显然,这场比赛打的(得)要艰难的(得)多,最后的结果大家都没有想到。

  裁判:时间到,拖牛。

  两头打成平局的牛被强行拉开,按照规则,它们会抽签决定谁将和36号争夺冠军资格。抽签结果显示5号基甲上场。

  也许刚打完比赛太过疲惫,36号轻松战胜了5号基甲。

  片刻休息过后,终于迎来了第二天整场的最高潮。36号和15号开始对决了!

  几秒钟的功夫,15号暗箭认输,36号夺得了冠军,最后的巅峰对决赛,却如此轻松的(地)结束了。

  唐先奎:就像打球一样,抽到弱队我就赢了,强队我就打不赢。抽到弱队,还没打人家就跑了,手气好。

  斗牛有很大的偶然性,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无论怎样,战胜的就是王者。最终36号夺得冠军,为它的主人赢得2万元奖励,234名也各有数千元奖金,这些钱皆来自于唐先奎的门票收入。

  老唐率领工作人员为前四名颁奖,在接受奖项之前要喝糯米酒是当地历来的传统,也表示对主人的敬重。

  Day 3

  5月3日,斗牛比赛第三天,规定胸围在2.25米以下的牛即可参加,一大早,唐先奎发现一心期待的牛王竟没有来,于是带着记者来到牛王的家里。

  唐先奎:他家有一个牛王,在几年来取得全部是冠亚军,我们去看一下吧,到现场去看一下吧。

斗牛的财富

  老唐带我们去的地方,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牛王家里。这头牛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朝天辣。它赢过很多比赛,为主人挣来不少奖金。

  唐先奎:他家一年在这个牛的收入上,可能是7、8万,10万以下,就像活期存折!观众特别喜欢看他的牛,它是牛王,他家来不来,精彩无限,都在过问。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 村民张龙:昨天好多人打电话说,你家牛打不打,打,我们就马上过来买门票,如果不打的话,我们就不来了,因为门票太高了。

  据说朝天辣脾气古怪,外人根本碰不得,但是来到这户人家里,已有10年光景,我们跟着主人,才敢靠近这头远近闻名的牛王。

  记者:这是牛王?

  唐先奎:这是牛王。

  记者:它个头怎么这么小啊?

  唐先奎:小是小,金刚角,它就是打工夫。

斗牛的财富

  唐先奎很看好这头牛,他来此的目的就是劝说朝天辣参加今天的比赛,

  唐先奎:今天上不上场?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 村民张龙:今天可能不上,要打6万奖金的。

  唐先奎:要打明天的?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 村民张龙:要打明天的。

  记者:但明天的牛都要比朝天辣个头高好多。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 村民张龙:它们功夫没我家这个好,我家这个主要是功夫太好了。

  朝天辣的胸围只有2.2米,虽然明天A组的比赛对牛不设限制,但个头基本都要比朝天辣大上一圈,这对它很是不利,然而高达6万元的冠军奖金,让它的主人很是动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9日 23:13

视频简介:斗牛比赛让人心悬,状况百出。更让人紧张的是,63岁的唐先奎押上全部身家,建立了这个斗牛场。收入完全倚靠门票,然而,比赛只有四天时间,他能收获多少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