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2015081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4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7月22号,记者跟随常莹上了山。

  常莹:“小心蛇啊,大家拿棍子,打一打。”

  这是常莹今年第二次上山了。

  记者:“你在找什么东西?”

  常莹:“我们在找野生香菇,也就是我们高温的品种,要选一些好一点,优良的品种,适应于夏天,就是在夏天也可以出菇。不太好找。像这个时候是非常难找。”

  今天的气温达到了38摄氏度,即便是野生香菇也难以适应这样的高温。常莹的这支队伍里,各个是野生菌的行家,但寻找还是很困难。

  记者:“没有吗?”

  常莹:“没有。”

  这已经是常莹今年的第二次寻找,由于上次没有收获,大家找的格外仔细。

  记者:“这个也没有?”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十)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

  常莹:“这个也没有。难找呢,有的时候,真的不是每一次我们出来,都能碰得到。”

  记者:“今天能找到吗?”

  常莹:“不一定,要看运气。”

  经过近两小时地毯式搜索,一直没有野生香菇的踪影。

  常莹:“看到了,这个不是,太小了,还没长开,是一种菌类,但还看不出来是什么,太小了。”

  大家有些失望,但一个意外收获,带来了惊喜。

  常莹:“天啊、天啊,快快快,你看这个这么大,真的是珍惜品种,黑灵芝,黑灵芝,野生黑灵芝,毫无疑问,你要相信我们这支专家队伍,能遇到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一直没有碰到过,今天我们运气太好了,运气太棒了。”

  能找到野生灵芝,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

  记者:“干嘛和它合影啊?”

  常莹:“这证明我们在找菌啊。”

  可惊喜还不止这些,下山途中,又有了发现。

  常莹:“天啊,快来快来,太棒了,终于被我们找到了,是香菇。”

  记者:“你确定这是香菇吗?”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十)妈妈逼我放弃2000万

  常莹:“是的,是的,你看这就是我们的香菇,我把它采下来,有袋子吗?这就是我们标准的香菇,香菇柄、香菇帽,今天运气太好了。我们来了好多次了。”

  常莹用找到的野生香菇,优化品种,采取泥土覆盖菌棒,放遮阳膜,洒水等技术控制温度,香菇品质得到了保证。

  2013年,常莹修建了300亩大棚,无偿供农户使用,推广反季节香菇种植。2014年,菌包销量达到600多万袋,年销售额一千七百多万元。今年7月,安徽省食用菌行业协会成立,常莹当选会长。现在,她的香菇深加工生产线正在筹备,产品今年即将面世。

  常莹的母亲:“我也佩服她,能干,这人的确能干。”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4日 22:49

视频简介:母女连心,为什么会为两千万闹到不念亲情的地步?女儿一分钱没有拿走,又靠什么6年后成为当地的产业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