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白手起家 小伙赚千万(201508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3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被蚂蟥叮咬,不及时处理,蚂蟥可能钻进肉里,寄生在人体内。何鹏飞今年计划要找500野生百合,眼看着七月就快过去,任务才完成一半,何鹏飞十分着急。那他为什么一定要寻找野生百合呢?

  何鹏飞:哪地方,哪地方?

  何鹏飞:这颗是的,确实是的,是的,这个花已经谢掉过来。快要死掉了,快要死掉了,小心一点。别动。

  何鹏飞:野生的比较紧。

  记者:有点紧吗?

  何鹏飞:今天下雨还好,要是天晴的话就难挖了。下雨土壤潮湿好扒开一点。根部的土壤先去掉,你看。

  记者:碎了。

  何鹏飞:这三个小瓣就碎掉了。所以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但是这个不影响。

  记者:不影响是吗?

  何鹏飞: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把这中间的掉下来,就不行了。

  记者:为什么中间掉下来就不行?

  何鹏飞:因为发芽的部分在中间的位置。

  记者:你要的就是这个是吗?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八)白手起家小伙赚千万

  何鹏飞:对。我们需要的是中间发芽的部分,然后经过我们移栽回去以后,明年的时候它会发芽出来,发芽芽头就是生长点,芽头会长,往上长,到长到这个位置或者这个位置或者这个位置我都可以取。取它的生长点,然后作为我们实验室培养的原料。

  记者:取上面多长一段?

  何鹏飞:外面就是取十公分。我在野外取十公分回去,因为防止在实验室中会做错。其实真正需要的就是0.1毫米就行了。

  记者:那像这样一棵能培育出多少株来呢?

  何鹏飞:这样一棵它只有一个生长点,回去后我们会培育到十万株原种。

  记者:十万棵百合的妈妈就靠这一棵了,对吗。

  何鹏飞:对。

  记者:就是为什么一定要出来找这个野生的百合,在家里种的不行吗?

  何鹏飞:家里面种的不是不行,家里面种的容易退化,经过三到五年的种植,它种性退化了,我们找野生种源的原因和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大别山药百合的原种,为了每一代它都具有药百合的特性。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八)白手起家小伙赚千万

  何鹏飞利用一棵野生百合的生长点,可以培育成十万株脱毒百合种苗,而经过改良品种的百合,产量可以增加1——3倍。坚持五年,2014年何鹏飞终于成功攻克了霍山县长年种植百合带来的品种退化,产能下降的瓶颈。

  何家祚:你没有这个资金投入,或对这个产业的信心,也是坚持不下来的。因为你五年,长达五年时间都没有效益,五年之后这个产业发展如何,效益怎么样,都是未知数。

  何鹏飞:因为它必须要做成。这个项目就是这个公司存活的关键,它做不成这个公司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你的所有的东西都会被别人超越,有可能。有可能会被别人超越,只有它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2015年3月28日,何鹏飞主导推动霍山百合在全国最大的综合型现货商品交易所电商平台上线销售,改变了百合传统的交易方式。现在何鹏飞又有了新的计划,他引入投资人合伙,希望在全国快速建立200家霍山百合的直营店,打造霍山百合的品牌。

  编导:黄哲颖

  摄像:程诗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3日 00:39

视频简介:这是一次艰苦的寻找,状况不断。他寻找的到底是什么?又是如何靠这样的寻找占领一个产业的高地?看28岁的何鹏飞6年令人称奇的财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