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下)(201507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1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唐心里终究是没底,他今天还特意戴上了苗族特有的腰带,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

  天气变幻的很快,雨停了之后观众才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今天明显跟前三天不太一样,来的牛都是各地的佼佼者。这家人来自云南,带着五头牛开了十多个小时的车才到这里,其中三头都要争夺6万元大奖。

  王学平:之前他们没有搞这个斗牛场,是民间活动,平时来的,我也不知道信息,这次他们搞了,他们老板跟我联系,我才过来的。

  在记者询问这位老板名字的时候,他身后的妻子突然走了过来。

  记者:您叫什么?

  王学平:我叫王学平。

  记者:王什么?

  王学平:王学平,躲开。

  记者:这个有什么讲究吗?

  王学平:不是,因为早上他们一般希望低调一点,不希望太狂躁了。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下)

  大赛之前,人们觉得接受采访会破了运气,都希望有个好结果后再露脸。唐先奎今天特意邀请了很多牛王,旨在增加比赛的可看性,记者在另一边搜寻朝天辣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它的主人。

  朝天辣就是那头本地小有名气的牛王。在5月3日比赛第三天的时候,唐先奎带着我们去寻找了那头牛,它的绝技是抠眼。

  记者:你的牛呢?

  张龙:我爸说今天那个牛心情不好,不拉过来了。

  记者:不参加了?为什么不参加?

  张龙:我爸说它心情不好。

  记者:怕它打不赢吗?

  张龙:不是,因为我们这个牛,主要是看它的状态和心情,状态不好,它打得不那么激烈。

  记者:昨天信誓旦旦的说一定会参赛的。

  张龙:因为我爸喂了这么多年,牛的一举一动他比较清楚,了解牛的一举一动,所以今天看它心情不怎么好,所以就不拉过来了。

  朝天辣不来参赛了,唐先奎压力很大,他试图劝说对方改变主意,最终还是失败。此时已经到了正午时分,场内几乎座无虚席,今天参赛的30头牛都已经编好号抽完签等待上场了。比赛第四天,老唐很期待最终的时刻。

  一声哨响过后,两只牛就碰在了一起。比赛实行淘汰制,每场6分钟,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如果满时间不分胜负,则会拉脚,双方都会进入下一轮。而这第一对上场的牛,就足足打了6分钟仍然不想停歇。

  主持人:时间到。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下)

  拉脚,是指用绳子拴住牛的脚,然后拼命往后拖直到把两头牛分开。两头牛打急了眼,又钩鼻、又拉脚,四十多个工作人员才使它们屈服。今天的牛王争霸赛,来的都是有一定经验的牛,现场情况比前两天要激烈许多。

  同样,今天也是意外迭出的一天。

  碰掉的角不可再生,失去了攻击武器的牛仍在奋斗。对手是云南王学平的A4号牛,他对自己的牛很有信心,果不其然一会儿就拿下了对决。

  赛场上,有的牛一见对手就开始逃跑,有的刚上场分外眼红,却会突然停战,

  这个小草帽,牛主可自愿佩戴,不是为了装饰,而是要减少冲撞过程中对方带给自己的疼痛。

  往牛身上浇水,是为了给它降温,让它能发挥出更好的状态。

  唐先奎今天也顾不上其他的事情了,一门心思看比赛,因为是无差别赛,对牛没有设限,很快,记者就见到了比赛的残酷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1日 22:23

视频简介:斗牛赛事过半,大雨突降。层层变化,还会有观众来看比赛吗?四天过后,六十多岁的唐先奎,可以实现财富梦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