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大学生一夜长大的背后(201507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6日 0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键:看一下。

  记者邱燕妮:这么小。

  张键:对,这个还算大的你看,这已经算大的了。

  记者邱燕妮:这么小。

  张键:对,这已经算大的了。

  记者邱燕妮:这有多大?

  张键:这个就一两多。

  这种鱼学名沙塘鳢,在当地被叫做呆子鱼,最大的也不过15厘米长,因为不喜欢活动而得名。

90后男孩一夜长大的背后

  张键:它很木讷,你有感觉吗?

  记者邱燕妮:它好呆。

  张键:很木讷 。

  记者邱燕妮:它怎么不动?

  张键:对,不动。

  记者邱燕妮:死了吗?

  张键:没有死。你看,不动,很木讷。

  记者邱燕妮:一发起飙也怪可怕。

  张键:这种鱼就是这样,表面看起来很木讷,感觉跟死了一样,其实它在水里面可凶悍了,它是一种食肉性动物。

  张键在这种鱼身上发现一个商机。2014年底,张键去饭店送螃蟹时,无意间听有顾客点名要这种鱼,饭店老板却说这种鱼只能限量供应。张键上前一打听,这小小的鱼要卖到120元一斤,他马上意识到,商机来了。

  饭店老板:基本上就是吃的人很多,但是市面上的货供应的很少,半个月能供我一次,或者是一个星期就有几条这样子,少到这种程度。

  饭店老板:供不应求总归是供不应求,因为它是野生的,不是放养的,价格比较高 80到100元(一斤)。

90后男孩一夜长大的背后

  张键回家以后,马上开始搜集资料,发现沙塘鳢对水质的要求很高,这些年野生沙塘鳢的数量越来越少,江苏省淡水研究所已经开始对沙塘鳢的人工养殖进行研究。2015年初,张键赶到南京从江苏省淡水研究所购进5000尾苗种进行试养,目前已经初步取得一定的成果。

  张键:在没有确实掌握这种技术的时候,我不会轻易传授给其他人,本身我是出于好心,希望他能够快速地摆脱贫困的家庭,能够赚到钱,可能往往我的技术不到位的话,反而还害了他。

  一次重大的家庭变故,从懵懂到勇敢地肩负起家庭的重担,张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90后大学生新的风采。

  张键: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6日 03:41

视频简介:他是如何从一无所有,两年时间就成功创业,成为当地的致富明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