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凭啥敢去那儿创业(201507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9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耀祥判断,民勤养羊品质好,不愁卖,他陆续投下一亿两千万,在民勤的沙漠边缘建立舍饲圈养基地,还引进世界优秀肉羊品种之一的杜波羊做羊爸,改良本地羊肉质,出栏速度也提高了一个月,但在民勤人看来,这根本就是不赚钱的事。

  甘肃省民勤县动物疫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李延富:我们当地羊属于蒙古粗毛羊,这个羊一年只产一胎,经济效益很低。

  养羊赚钱难,当地人自然不愿意养。于是,陈耀祥想了个办法,农户们马上来了兴趣。

  陈耀祥:肉质好不是他第一追求的目标,所以我们就想能够激发他(养殖户)养殖的积极性就必须是多生。

他凭啥敢去那儿创业

  陈耀祥决定寻找高产羊妈妈妈,提高产羔率,加快扩繁速度。按屠宰加工厂的生产设计标准,羊的存栏量扩繁到50万头才能正常生产见效益。

  当时,陈耀祥咨询专家,跑遍了全国养羊集中地区,可是,当大家看到他精挑细选引回来的羊时,都认为是瞎胡闹。

  甘肃省民勤县动物疫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李延富:无论是专业人员,还是贫民百姓,都觉得是外行人做事,简直是胡整,南方的羊在这里怎么能养呢,简直是胡闹。

  这就是陈耀祥引回来的羊妈妈,名叫湖羊,平均年产仔4只。但湖羊常年生活在江浙太湖一带,那里气候温暖潮湿,而民勤寒冷干燥,大家都认为湖羊在民勤过不了冬,劝陈耀祥放弃。

  陈耀祥:我不能因为别人简单地说停下自己的脚步,我必须做自己亲自的尝试,我才能对它做最后的取舍。

  陈耀祥特意在冬天引进湖羊,原本担心区域不同,会不适应,可没想到湖羊在西北生活的很好,扩繁速度大幅提高。陈耀祥手里抱着的这只小羊就是杂交改良品种,羊吃的是这种由玉米秸秆为主制作而成的青储饲料,陈耀祥对这样养出来的羊的品质十分有信心。

他凭啥敢去那儿创业

  如今,陈耀祥承包了1500亩耕地,带动农户种植玉米制作青储饲料,农户每亩增收一千多元。

  陈耀祥将肉羊育肥环节交给民勤、陇西等地的农户,以合同价回收,农户的养殖积极性很高,陈耀祥在心里盘算,要不了多久屠宰加工厂就能开工,但想不到的是,收羊的时候,农户却把羊卖给了别人。

  民勤县肉羊养殖户:外面的价格高就向外卖。

  陈耀祥:面向的是自己又非常想感恩,又非常无奈的这些乡亲,他们随时让你感动,他们随时又惹里愤怒。

  当时,一些经销商,也来收羊,而且收购价一斤比陈耀祥高出了三到五毛,农户都愿意卖给经销商,陈耀祥的收羊变的很困难。这样,他的屠宰加工厂依旧开不了工,企业到了倒闭边缘。

  陈耀祥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那段时间他经常开车徘徊在老家的山路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9日 00:06

视频简介:投资一亿两千万,却因为三五毛钱陷入财富僵局。看这个名叫陈耀祥的人,如何化解危机,在沙漠中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