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靠怪鱼赚钱(201507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3日 0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臧恒平:你说你贷多少,我说咱信用社最大的额度是多少,最大的额度20万,我说我就要20万。只要你有这个决心,有这个志气,你还不起,我还。这是我最感恩的人,我永远不忘他。

  2015年5月23日,臧恒平带着记者找到了他的这位恩人。

  杜培伦:我觉得这个养殖户不像是赖账户,他很有志气,很有创业精神,还不上,我给还。

  记者:如果再不成功。

  臧恒平:不可能不成功,因为我第二年成活了接近300条鱼。

  原来,养第二批鱼时,臧恒平单独开辟了一个小池子,放了300尾鱼苗进去,用这300尾鱼做试验。果然,这里的鱼活下来了,这让臧恒平找到了养殖白斑狗鱼的门道,所以他才敢去借这20万。果然,在2006年,白斑狗鱼成功了。可当臧恒平带着鱼去跑市场时,却处处碰壁。

我靠怪鱼赚钱(

  臧恒平:没见过,你这叫什么鱼啊。我还求着我把这鱼送给你,然后你看能不能帮着卖,送完之后,没动静。

  臧恒平陪着笑脸,挨家挨户免费送鱼,求着经销商卖。可跑了几个城市,全都没有回音。情急之下,一个办法涌上心头,臧恒平都没想到,他这一招,居然打开了局面。臧恒平带着鱼去了上海,到水产市场只找了两个经销商,让他们打擂台。

  臧恒平:全上海,别人没给啊,就给你们俩家,我看谁卖得好,好了,这个品牌,这个品种就是你的了。我是理直气壮这样说的,你要是搞不好,你不但是失去这条鱼,你有可能失去很多客户。

  2006年,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都几乎没有白斑狗鱼,臧恒平抓住了经销商渴望新奇特产品的心理,用独家经营的条件去刺激他们。别说,这一招还真有效,没过几天,上海那边就来了电话要鱼。

  记者:如果能拿到独家经营权的话,优势很大。

  经销商:对,能带动其他产品,确实是这么回事,别人家有的我们有,别人家没有的,我们也有。

  白斑狗鱼的销售打开了突破口,臧恒平还要再加把火。妻子在家研究白斑狗鱼的做法,臧恒平带着鱼去酒店推销。时间一长,本来罕为人知的白斑狗鱼打开了局面。臧恒平还成立了合作社,到2014年,合作社销售额达到了1900多万。而臧恒平却不满足,他继续打起了其他怪鱼的主意。

我靠怪鱼赚钱(

  2015年5月24日晚上十一点,臧恒平从青岛机场接回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这些黑色的小鱼苗叫黑斑狗鱼,是今年臧恒平去东北刚刚人工孵化成功的。

  记者:感觉游进水里的就像钱一样。

  臧恒平:就是钱。

  这来自东北的黑斑狗鱼是臧恒平的下一步计划。

  东北经销商:东北三省这一块,这条鱼在野生条件下,也只能出一个月,臧总把这条鱼研究出来以后啊,在东三省,在反季节这块,做了个填补。

  在创业路上,臧恒平相信物以稀为贵。而在人生路上,他会更加珍惜那个一直陪伴自己的人。

  编导:郭思豆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1:53

视频简介:他曾靠着板凳才能走路,他要用一种怪鱼改变命运。看山东的臧恒平如何不向命运低头,靠怪鱼一年创造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