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靠怪鱼赚钱(201507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3日 0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臧恒平:说有一种鱼,见过没人养,在新疆,当地说这鱼叫雪山龙,既然叫龙,就更有特点啊,所以说就看上这鱼了。

  在新疆当地又称白斑狗鱼为雪山龙。无论是名字,外形还是习性,臧恒平都被吸引了。2003年,他花了3万6千元去新疆引进了6000尾鱼苗。可从新疆到山东,地域差距太大,白斑狗鱼水土不服,再加上没有经验。只养了半年,就全军覆没。臧恒平心疼得不得了,怪自己当初想得太简单。

  臧恒平:鱼已经都死掉了。

  记者:那上了贼船,你再下来不就完了。

  臧恒平:那不行,那不符合我的性格。

  臧恒平不甘心,家里的钱花完了,他借了7万元,又去新疆进了8000尾鱼苗。臧恒平把希望全都寄托在这8000尾鱼苗上,他日日夜夜在鱼池边照料,生怕出闪失,可又是过了半年,这8000尾鱼苗出现大规模死亡。

  妻子:我撑船,他去捞鱼,天天捞死鱼。起五经起来捞鱼。

  记者:半夜去捞。怕别人看见吗?

我靠怪鱼赚钱(

  妻子:怕别人看见笑话。

  臧恒平:白天不捞,白天捞心里就难受,别人过来一看,还要问啊,你这鱼怎么死的,你说你怎么回答,你都回答不出来,也不想去回答这个事情。

  养了两年,赔了两年,全家人都劝臧恒平收手,可臧恒平不干,非要再试第三年。可这一次,没人再肯借他钱。

  村民:再养鱼又一赔,所有人对他看法就不一样了,你别说借多了,借5元钱没人借给他,到这个程度了。

  妻子:不行不行你非得养,不行不行,你不能干点别的工作,缓解下咱家里的经济状况。

  臧恒平:再去借钱,说我没有钱,那就是不想借了,欠别人太多,人家都害怕。

  村里人觉得臧恒平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养怪鱼拖累了全家,没人再肯帮他。可就在这个时候,这个家庭迎来了一场毁灭性的悲剧。

  为了养鱼,全家人搬到了村外河边的一个小房子里。2004年的一天,臧恒平的妻子去河边倒垃圾,4岁的儿子嚷嚷着也要跟去。

  妻子:我去倒完之后,他跟我去,他跟我回来了,我看他跟我回来了,我就上屋里,再出来就找不着了,他回去了,他又回去了。

我靠怪鱼赚钱(

  夫妻二人马上出去找,村里的人听见了他们的呼声,也全都出来帮忙找孩子。

  一个小时之后,就在这条河里,捞出了孩子的尸体。

  臧恒平:不相信。我干的一切,不都是为了他吗?我当时真的希望,没有抱上来多好,被人偷去都好。

  臧恒平的天,塌了。

  孩子的音容笑貌仿佛还在身边,这个经历过重重磨难的男人这一次被彻底击垮了。这件事也让臧恒平的母亲受了打击,一年之后撒手人寰,就在母亲去世前,拉着臧恒平的手,对他说了一句话。

  臧恒平:儿子啊,好好的,咱还是要争口气。

  母亲临终前的话在臧恒平的脑中挥之不去,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消沉下去了。他决定再次挑战白斑狗鱼。借不到钱,臧恒平去信用社贷款,这也让他遇到了一生中最感激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1:53

视频简介:他曾靠着板凳才能走路,他要用一种怪鱼改变命运。看山东的臧恒平如何不向命运低头,靠怪鱼一年创造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