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和父亲打擂台后的财富(201506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2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父子为这个问题谈崩了,但何传书却认定了这条路,2010年4月,他决定放弃父亲的家业另起炉灶。何传书拿出在上海赚的三百多万元,还找朋友们借了10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900亩的养殖场,比父亲的养殖场大几十倍,公然和父亲打擂台。

  何传书:你搞你的吧,反正我是不问(管)你了,当时就想你不管我,我自己要搞,搞到你没钱你自然就不搞了,我当时就想,我就是亏钱我也要做,我一定把这做好,我就相信一定能做好。

  何兴桉:他不听我的了,所有的事都听,就这件事没听。

  父亲实在接受不了何传书不听他的话,而此时何传书和父亲公然对峙养甲鱼,也在村里引起了更大的轰动,大家都觉得何传书的父亲已经养了20年甲鱼,而何传书从没养过甲鱼,都觉得何传书不听父亲的话是要摔跟头的。

  王兆帝:在这一块我们养的都是比较普通的甲鱼,效益比较快,养殖时间比较短。

和父亲打擂台后的财富

  何红超:运转的时候,如果你销不出去,或者你的成本过高你很难销的,资金回笼肯定都是问题,资金链断了在我们这个地方,他这个投入这么高,风险蛮大的。

  2010年6月,何传书刚放下7万只小甲鱼,马上就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刚养了不到一个月的小甲鱼就成片死亡,而何传书自己却找不到任何原因。

  何传书:我就问我父亲的徒弟,我们关系也比较好,他也不告诉我,他让我回去问我爸,那时候心里面,我说真的,感觉到一点温暖都没有,就感觉从漫天掉下来一样,凉凉的。

  很快何传书小甲鱼死了的消息就被传开了,但何传书的父亲却不为所动,这时何传书的母亲再也坐不住了。

  顾绍霞:我儿子从小到大是没受过苦的,所以我看到他在干活,第一眼看的时候我都很心疼的,我现在都不能讲,我讲的时候我心酸。就是到那第一眼看到瘦得那个样子。

  顾绍霞:不能说那个时候。想到就难过,那时候很苦的,他爸爸真是一点都不帮他。

  儿子发愁,母亲心里更愁,一回家就和何传书的父亲大吵了一架。

  何兴桉:你不去,我去了,我也不做饭给你吃了,你自己下方便面吧。

  顾绍霞:你不去你自己在家吧,你这个本事你自己干,你干好干坏我也不问你,儿子干不好我就跟儿子,我就不跟你过了。

  眼看老伴儿是要动真格的了,何传书的父亲不得不第一次来到了何传书的甲鱼场。父亲毕竟是行家,经过两天的观察,马上发现了小甲鱼死亡的原因。原来,小甲鱼死亡是因为何传书套养的泥鳅太大,小甲鱼捕不到食,饿死的。这样入门级的问题就能难倒何传书,父亲对何传书到底能不能成功充满疑虑,而父亲不知道的是,何传书还有一件事没敢告诉他,一直隐瞒到了今天。

和父亲打擂台后的财富

  何兴桉:没跟我讲,我不知道。现在才知道,你要不讲我不知道。

  何兴桉:对,从来不找我要钱。

  记者:那你现在听到这个事情你怎么想?

  何兴桉:想还有点愣。

  何传书到底瞒着父亲什么事儿呢?

  2011年2月,和何传书冷战了近一年的妻子,拗不过他,也带着孩子从上海回到了何传书身边,而全家人都不知道,何传书已经没钱给孩子交学费了。甲鱼塘里的8万多只甲鱼,每天成本就要一万元。当初何传书带回家的300多万元和从朋友那借来的100多万元已经花光。本来当初父亲就反对,何传书不愿意低头向家里要钱,妻子就让何传书卖些不足年份的甲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2日 23:18

视频简介:他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他不仅想回老家,而且还明说就是为了父亲的家业。结果,他的这趟回乡之旅引发了严重的后果,他也从此经历了落差巨大的财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