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虾叔的小龙虾梦(201505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2日 00: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芳明和吴鑫合股建了这个专门吃小龙虾的餐馆。陆续推出了吃小龙虾比赛积累人气。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刚好赶上他们举办的吃小龙虾比赛。可比赛刚开始,就有人哭了起来。

  主持人:扎手了是吗?刚才戴手套好了,早知道戴手套好了,对不对。

  小龙虾的壳太难剥,扎疼了小姑娘的手,然而在比赛现场的另一边,有一个人特别会剥小龙虾。

  消费者:我认为大厨会赢,他很有技巧,他头剥了以后,他中间一吸,就出来了。

  这是本次活动的巅峰对决。选手们吃的这一盘小龙虾就有12斤。一只小龙虾重7钱左右,这12斤将近有160多只小龙虾。这一轮比的则是,谁能在最短的时间把这一盘小龙虾吃完。

虾叔的小龙虾梦

  为了能让参赛选手更好地发挥,亲友团上阵为选手们揉肩捶背,参赛选手为了获胜都豁了出去。

  随着人群里传来的欢呼声,冠军诞生了。这次赢得比赛的人,叫邵建华。他仅用了18分57秒,就吃光了160多只小龙虾。在比赛现场,邵建华还把他吃小龙虾速度快的绝招分享给了大家。

  参赛选手:把虾盖剥开,把虾黄吸掉,然后把这里,给它掰开,从第一节骨、第二节骨、第三节骨,这里一拉,后边一挤,虾仁就出来了。

  记者:这样吃虾是有技巧的。

  参赛选手:对。

  这次活动获胜的参赛者,都获得了在这家餐馆免费吃小龙虾的奖励。2014年的时候,赵芳明在海口,就是通过频繁举办吃小龙虾的比赛,把海口吃小龙虾的氛围给做了起来。还无意中培养了很多会吃小龙虾的高手。2014年赵芳明有小龙虾养殖基地300多亩,年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

  赵芳明的小龙虾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在他的心里,觉得有一件事情终于可以去做了,那就是女儿写在墙上的心愿。2015年春节,赵芳明一家四口一起回了趟湖南老家,这是他们三年来第一次回去。他还特意带回去了自己养出来的小龙虾,作为年夜饭的主菜。当时就像现在一样,掌勺做小龙虾的,是赵芳明四岁的儿子,赵子龙。

虾叔的小龙虾梦

  赵子龙:这虾是我炒的。

  妻子:那我尝一下。你炒的,看好吃不。

  赵芳明:爸爸也尝一个。

  妻子:你还会炒菜,不错。

  赵子龙:这个给你。

  赵芳明:好,谢谢。

  现在赵芳明吃起小龙虾来,那是满满的骄傲和自豪。这个外地来的虾叔,终于还上了所有的欠款,靠着小龙虾让老婆孩子过上了好日子。现在,他们正在着手申请商标,把自己的小龙虾的品牌打出去。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2日 00:15

视频简介:他曾是一名货车司机,拿着辛苦钱去创业,却欠下百万外债。为了一个商机,他背井离乡,从湖南到海南,没想到养小龙虾这么难。他立志要衣锦还乡。三年时间,不仅养殖成功,还让小龙虾销售火爆。六年艰辛路,成就虾叔赵芳明的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