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偷偷花掉1000万元之后(201505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1日 0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妻子林惠妹:因为相对来讲你制造业非常辛苦,我们可以去买店面,或者买房子,当时如果那个时候买房子,升值升得非常厉害。

  弟妹:厂房什么可以买一点,租给别人,自己也做地主。

  没想到,阮召慧却想用这一千万,盘下一个倒闭的工厂。阮召慧的这个想法,让他成了整个家族的众矢之的。

  妻子林惠妹:像他什么背景都没有的家庭,你手上有这么多钱,你还不知道满足,你还要去瞎折腾,你能不能让你家里人好好过一下呢?

  阮召慧:我家里人基本上都有这种感觉,我是家里的坏人那种感觉,一直折腾一直折腾。

偷偷花掉1000万元之后

  可是,无论怎么吵,阮召慧就是不听,他被家里人当成了坏人。一家人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人,或许能阻止阮召慧,这个人就是阮召慧年近80岁的父亲阮贞会。

  妻子林惠妹:他们兄弟几个当中,他爸爸的威望还是比较大,最起码他说的话他不敢直接反对。

  阮召慧的父亲很少走出大山,一听家人说阮召慧要拿一千万瞎折腾,他什么也顾不上了,火急火燎跑去坐车,从古田县赶往福州。他无论如何也要阻止阮召慧,因为好不容易挣来的一千万,如果亏掉了,整个家族都要遭受沉重打击。

  阮贞会:就是害怕做不起,做不起,那么多钱全部没有了,怎么回的来?

  阮召慧:如果我出问题以后,可能整个家庭影响很大,其他兄弟如果有一点困难,有点问题,我伸手,就能帮到忙,所以到今天为止,他还在担心这个事情,我不能有任何的差错。

  可是阮召慧一贯固执,他要干的事情,九头牛也拉不回。这次他能听父亲的话吗?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一看到父亲,阮召慧的态度突然大转,一再保证听爸爸的话,不乱花一千万了,总算浇灭了父亲的怒火。

  其实,谁也不知道,阮召慧正偷偷地酝酿一个计划,不仅瞒过了父亲,连他最亲近的老婆也对此毫无察觉。

  几天后,阮召慧的妻子发现了一个让她几乎昏倒的消息,阮召慧瞒着妻子,偷偷用一千万买了倒闭的工厂。

  因为这件事情,他的妻子和阮召慧冷战了整整三个月。阮召慧父亲知道后,也觉得完了,他替全家做了最坏的打算,在家里做了好多地瓜米,万一阮召慧因此爬不起了,至少一家人还有口饭吃。

  阮召慧:他们都问我,做不起来怎么办,做不起来的情况下,用我的话讲,或者打工,或者回老家去种田,这个我应该还是可以胜任的,如果做起来,那我可能1000万元会变成2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甚至上亿元,都有这可能,还有一个我最想要的,有没有成就感,男人要不要有成就感,这非常简单。

偷偷花掉1000万元之后

  大伙儿都替阮召慧捏了一把汗,阮召慧走的是一步险棋。那家工厂的设备虽然一流,但是,别人不敢买是有原因的。那是一家改制的国企,买设备的同时,最好把老员工雇佣过来,很多人怕因此背上沉重的人员负担。

  员工赵峰:这里面很曲折的,就看你补偿怎么样,现在就有很多补偿不好工人闹事的情况。

  陈新水:我劝他这个负担背下来的话,负担真的非常重,就好像蛇吞象,消化不了就会倾家荡产。

  但是,阮召慧却有一个完全相反的看法。他不仅买下设备,工厂的技术骨干也被他全部吸收过来。

  阮召慧:其实,这些人员,在我眼里比设备更关键,是宝,是正规军出来,我们还是游击军,他们还经过专业的培训。

  买下工厂以后,阮召慧分析它原来失败的原因。

  它原本是生产电视机外壳的,后来因为做电视的倒闭了,它一下子没有调整过来,也跟着倒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1日 03:42

视频简介:他是大山的孩子,一年也就大年初一能吃顿白米饭。为改变家族命运,他走出大山,家里人觉得阮召慧在做梦,但是,阮召慧却用实际行动,把梦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