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偷偷花掉1000万元之后(201505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1日 0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7年的一天,阮召慧听一个人说,他生产金属外壳的速度太慢,阮召慧马上提出,用塑料代替金属外壳,生产效率可以提高十倍以上。虽然这个技术上并不难,但是很少人能想到。

  阮召慧:他听到这个就来劲了,我说我来开副模具,我来出资,如果开成了,算我帮你的忙,开不成你当这个事情没发生,那这个客户来讲肯定高兴,又不要他出钱,然后又不要他负责任。

  如果实验需要花费一万六千元,当时厂租欠了十来万元都还没还,哪有钱。即便实验成功了,有没有钱买材料,都是未知数。

  阮召慧:创业来讲,本身就是一个坎一个坎去过,如果说你前面这个坎能过,你还去想以后这个坎过不了怎么办,你肯定是不敢往前去走,不敢往前走那你就不要选择这条路。

  阮召慧不肯放弃这个机会,他东拼西凑,借了一万六开发模具,成功的把生产速度提高了十倍,最后对方同意把一部分订单给他。

  可是,阮召慧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开工买材料,至少需要十万元,可就在这个钱还没有着落的时候,房东陈俊硕也上门要房租了。

  可事情却发生了很大转折,阮召慧把当时的处境坦诚告诉房东陈俊硕,自己接了个大单子。如果能够借他十万元买材料,他就能够开工。在平时的接触中,房东知道阮召慧是个诚实勤快的人,这一次他决定借阮召慧十万元。

偷偷花掉1000万元之后

  房东陈俊硕:做朋友,我也想交他这个朋友,觉得他还是可以信任的,借个十万元资金也不是很大的数目,我能帮上忙就帮,而且他也给利息的。

  陈俊硕的10万元,成了阮召慧接单子买材料的启动资金。从2007年开始,那个单子让阮召慧做了整整三年,至少赚到了1000万元。

  2010年,挣到一千万以后,这个一路吃苦过来的家庭,开始憧憬新生活,可是,这一千万,却给这个家庭惹来了一场风波。

  直到现在,这还是阮召慧妻子心里一个解不开的结。面对镜头,她一开始也不愿意谈这件事。

  记者:心里还是有结?

  员工赵峰:心里还有心路历程,还有历程,心路历程。

  记者:不说啊?

偷偷花掉1000万元之后

  员工赵峰:肯定有考虑吧,决策这么大,肯定有考虑。

  记者:这么多年过去了,心里还是不舒服吗?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阮召慧妻子至今还难以释怀呢?

  2010年十月,阮召慧的妻子已经替整个家族打算好,要用一千万元在福州投资店面,这样可以收收租,舒舒服服过日子。而且对农村出来的人来说,在城里有店铺,也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1日 03:42

视频简介:他是大山的孩子,一年也就大年初一能吃顿白米饭。为改变家族命运,他走出大山,家里人觉得阮召慧在做梦,但是,阮召慧却用实际行动,把梦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