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律师辞职偏养鸡(2015051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8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立珍是隔壁村子的人,她因为丈夫的家暴,离了婚。

  当时她在杨建的养殖场里做工,每天干完活下山时,偶尔会顺路骑摩托载着杨建下山买东西。接触的多了后,两颗受伤的心越走越近。

  王立珍:她说那些话,对我的那个心就是很好的。

  记者:你就满足了?

  王立珍:我就满足了,有钱没钱对我无所谓的,就是他对我好我就满足了。

  在大伙一片惊讶声中,王立珍嫁给了背着20几万元外债的杨建。

  王立珍:他一天回到家,就是在下面喊王立珍,王立珍,就喊立珍,立珍。

  记者:喊你干嘛?这是一回来就找你啊。

  王立珍:是啊,一回来他都找我。

  杨建:目前我是很穷,很累,一无所有,但是最多是一两年的时间,你相信我我能够走出来的。

  有了妻子的鼓励和陪伴,杨建逐渐找回了当初律师时的自信,在600多亩山地中,杨建每亩放养50多只土鸡,在周围都装上了高3米的网子,防止鸡飞到村民地里。白天鸡在山上跑,根本看不到几只,但一到了下午五点多,只要杨建一召唤,就会呼啦一下飞回家。

  杨建:我这哨子这样一吹,你看那个黑色的大鸡,你看,都有啊,这样一吹它一样都回来了,你看。这哨子和这个两样配合,这个就是我们酿酒剩下来的酒糟,你看就是这样的,

  记者:嗯,很大的酒味。

  杨建:是啊,它闻到这个酒味,我的哨子一吹,它急急忙忙就赶回来了,有的会飞回来,跑回来的。

  这片山,都是像这样的石头。爬石头恰好给杨建的鸡增加了运动量。鸡每天要像这样翻越陡坡、石头去吃虫子和树籽,被当地报社的记者起名:会攀岩的健美鸡。

  记者:那个鸡它都从下面一直跑到上面,跑得相当相当快,而且这上面都是石头,它都从这上面,个人的感觉就好像一下都跳上去了。然后我觉得很形象,就叫它叫会攀岩的鸡。

律师辞职偏养鸡

  记者发现,这些会攀岩的鸡,就连下个蛋都练就了特殊的本事。

  杨建:这里就有两只。

  记者:它能钻到这个地方来啊?

  杨建:能啊,它从这里钻到进去(下蛋),在这里面隐蔽,上面有老鹰就瞧不见它。

  到2014年12月,杨建能出栏的鸡已经有8000多只,又到了卖鸡的时候,连场子里的工人都替杨建发愁,因为养鸡三年,这老板可是没赚过一毛钱。但杨建却是胸有成竹的样子,并扬言要把鸡全都卖出去,一年就还清所有债。

  杨建养殖场的员工李进:他那个散养的鸡喂了那么多,他还要卖高价,我们都替他愁,不知道他要卖给谁。

  杨建:我就跟我的员工和朋友讲,你放心我的鸡肯定会卖出去的,我肯定会卖个好价钱的,肯定只赚不赔的这次,要卖不出去这个鸡是没有道理的。

  其实,重新出发的杨建变得十分谨慎。早在他刚刚进鸡苗的时候,就通过朋友联系到了3个重庆的经销商,还与他们签订了预售合同:按照当时土鸡的市场价,采取订单式的销售,也就是说鸡在小的时候就已经被预定出去了。

  那么,几十公里外的客户凭什么相信杨建鸡的品质,和他签合同呢?

  采访的这天,我们遇到了两位客户。让我们吃惊的是,像今天这样来养殖场看鸡,他们还是第一次。因为他们通过杨建的一个办法,对自己订购的鸡早已了如指掌了。

  杨建的客户冉杰:相当于这些鸡是我们的,他怎样的饲养、怎样的喂养我们是全视频进行监控,随时到办公室都可以翻开视频,都可以看一下。到时候不是这样的养殖方式,我们要求他赔偿损失。

律师辞职偏养鸡

  通过基地安装的24小时监控,通过互联网络,客户用手机或电脑,就可以随时看到土鸡的喂养方式,而这个办法正是来源于杨建曾经当律师的经验。

  杨建:这个东西就跟我打官司是一样的,比如说我帮别人打官司要讲证据。我那个土鸡我也要讲证据,但是我的证据从什么地方来,要证明我这个是土鸡,我就想到了使用那个视频这个证据让他能够监控到我喂鸡的整个全过程。

  2014年杨建通过经销商和当地的农家乐,卖出了一万多只鸡。最近,他刚刚从贵州引进的50头黑猪运到了山上,杨建他发现南川大片的山地资源,都没有一个黑猪养殖户,而自己的土鸡有了固定客户,利用老客户,土猪和土鸡刚好可以搭配销售。在不久的将来,他要打出自己的品牌,让老婆和孩子过上更好的日子。

  编导:乌日娜

  摄像:程诗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8日 23:02

视频简介:妻子离去,负债累累。可谁会料到,一无所有之后,会有爱情来敲门。他用自己的办法打开市场。看44岁的离婚律师杨建,如何靠“会攀岩的鸡”,爱了、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