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律师辞职偏养鸡(2015051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8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导视:他是从小山村走出来的律师,最擅长帮别人打离婚官司。不当律师偏去山上养鸡。没想到却连赔三年,相伴20年的妻子与他分道扬镳。妻子离去,负债累累。可谁会料到,一无所有之后,会有爱情来敲门。他用自己的办法打开市场。看44岁的离婚律师杨建,如何靠“会攀岩的鸡”,爱了、赚了。

律师辞职偏养鸡

  这个带着记者往山上爬的人就是杨建,每天傍晚,是他的鸡都该成群回家的时候。就在刚才,他隐约看见了一只老鹰在盘旋。杨建赶紧往山顶跑。

  杨建:慢一点,这里挺滑的,慢一点这个。

  虽然嘴上说让记者慢点,但杨建自己却很急。到了山顶我们还是晚了一步,连个老鹰的影都没看到。

  杨建:刚刚那个老鹰从这面飞过去了。有时候一只两只,有时候三只都有,它就在上空盘旋。它看到鸡了之后它就会下来抓它。我们如果说速度慢了的话,它就会把小鸡抓走。

  记者:你拿这个冲天炮干什么?

  杨建:我现在把这个冲天炮一路带着,如果说有老鹰,我再把它放一只两只,炮一响嘣的一声,老鹰以为这个枪,就把它吓走了,可能就会管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有时候一天两天,它就不敢来了。

律师辞职偏养鸡

  记者:这么管用。

  冲天炮这么一响,能暂时吓走老鹰,但还是做不到万无一失。这不,下山的路上,杨建就看到了他最不想见到的一幕。

  杨建:你看。

  记者:死小鸡啊?

  杨建:对呀,这个小鸡就是老鹰吃掉的。

  记者:这是今天的?

  杨建:不是,这个大概至少是一天之前的。

  记者:不是今天的?

  杨建:不是,因为它有点干枯的。因为这个鸡大,它抓不走,老鹰抓小鸡,它只有小时候它能把它抓走。

  被老鹰叼走几只小鸡是常有的事,但养鸡的艰辛远远超过了杨建的想象。直到四年前杨建还是个风光的律师,他最擅长离婚案件,人称“离婚律师”。但他不当律师去养鸡,三年时间就赔了个倾家荡产,更不幸的是,二十年的婚姻也曲终人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8日 23:02

视频简介:妻子离去,负债累累。可谁会料到,一无所有之后,会有爱情来敲门。他用自己的办法打开市场。看44岁的离婚律师杨建,如何靠“会攀岩的鸡”,爱了、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