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201505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6日 0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他叫张西礼,十几年前,一场车祸让他瘫痪在床,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吃喝拉撒全在一张床上,没有妻子张云,张西礼连衣服也穿不上,更下不了这张床。

  妻子张云一直是张西礼的双腿。然而就是这个连衣食起居都需要被照顾的人,一旦出了门却是一位运筹帷幄的老板。

  道路两侧近400亩的藕塘都是张西礼的地盘,工人正在采收莲藕。为了能从张西礼手中买点莲藕,有人已经等了好几天。

  记者王丽红:你来多长时间了?

  莲藕经销商王学涛:今天第三天。

  记者王丽红:怎么第三天才弄走啊?

  莲藕经销商王学涛:他这儿生意太好了。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张西礼人在哪儿,买藕的人就跟到哪儿,这位经销商因为订不到货还有点不太高兴。

  莲藕经销商王庆文:订不着藕能高兴吗,他叫我拉走一车藕我今天就高兴了,已经商量半个小时了,连口水也没喝呢,今晚不走了,住下来也得拉走。

  张西礼:那没问题。

  记者王丽红:去其它地方拉不行吗?

  莲藕经销商王庆文:其它地方不行,哪儿的也没他这儿的藕多,他这儿的藕好吃。

  记者王丽红:你们是一起的吧?

  莲藕经销商:对,上电视不好意思。

  记者:他来了,你让他多多少少拉点不行吗?

  张西礼:没有藕,已经安排好货了,有两个车来到了。

[致富经]高位截瘫之后的财富人生

  不仅挖出来的藕远远不够卖,张西礼做生意的本领也远不止这些。附近的村民都知道,瘫痪之后的张西礼坐着轮椅做过五六种生意,从来都是稳赚不赔。

  村民滑培才:以前杀过猪,搞过预制场,方圆左右这一片的人都认识他。

  村民徐建:他这个是就是人残志不残,土话就是硬朗,你像他搞这个藕,你看他搞得大得很。

  张西礼:我现在家里你没去看,光我的房子一排盖几十间都是街道,我卖了都是钱,我现在不缺这个,我现在没有必要去卖固定资产,我能挣,能花,那固定资产都给我儿子,给孙子留着呢,都是钱。

  记者:我看看

  采访时,张云给记者拿出了一条金项链,说是张西礼送给她的礼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6日 01:03

视频简介:他推着轮椅做生意,五六个项目样样赚钱,又用三年时间打造出全市规模最大的莲藕种植基地。他是身患高位截瘫的张西礼,为您讲述鲜为人知的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