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土家女歌星住洞里养牛(201504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2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雪后的鸡谷岭,银装素裹,许群群的养殖场就在这。我们上山的这天,正赶上她把成群怀孕的母牛往一个山洞赶。

  许群群:路面比较滑,它们还都挺聪明的,出来只要试一下,跑得还比较慢一点。

  要去的这个山洞对于许群群和她的牛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许群群:赶出来运动一下,就像人一样,在家里面呆久了也憋屈。

  记者:为什么把它们赶到山洞里来?

[致富经]土家女歌星住洞里养牛

  许群群:山洞比较暖和,我们这山洞是冬暖夏凉,山洞也是它们的老家、娘家。刚回来时候就在那呆着呢。

  许群群告诉记者,新牛舍不够用,要抓紧把这部分怀孕的牛,赶到山洞里暂养。山洞所在的这座山,至今也只有不到8户人家,许群群是第一个在这座山上投资的人。

  除了外表柔弱些,看上去许群群和别的养牛户没什么不同。然而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说,许群群以前挣了好多钱,她还有一个称号叫“土家歌星”,在国外呆过好几年。

[致富经]土家女歌星住洞里养牛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油坪村 村民 覃远志:在我们鹤峰县土家族少数民族地区她可以说是一个“土家歌星”。我在电视台上看到的、听到的。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油坪村 村民 李恩月:她是在外面唱歌收入蛮高的。好多人讲她是歌星还跑回来做这些事。

  两年前,大伙眼中的“土家歌星”从国外回来了,她还做出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带着母亲,住进了这个叫“丁家洞”的大山洞里,和几百头牛生活在这。说起这个山洞,村民们都很害怕。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油坪村 村民 覃远志:那个山洞住得下百八十人,那个洞里阴森可怕。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油坪村 村民 李恩月:好多荒山,怕得要死。黑漆漆的,黑洞洞的,你今天要去的,你去一下你就知道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2日 22:21

视频简介:山大人稀的朝阳村,一个在国外发展的“小歌星”回来了。她被迫回乡的背后有着什么样难言的辛酸和苦闷?湖北恩施的许群群,为了活出不一样的色彩, 用创业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