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土家女歌星住洞里养牛(201504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2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母亲把这个山洞当做了养牛场,自己就和牛住在了一起。母亲赵锦燕离婚多年,靠做小生意,独自抚养许群群姐弟,吃了半辈子苦。眼瞅着50多岁的母亲要养牛,许群群决定先暂时留下来帮她,而她没有想到的是,让她回来养牛,这是母亲酝酿了很久的一个计划。

  只有母亲知道,4年的时间,许群群手里已经攒了一千万。

  许群群:跑得越多我的效益就会越高,工资就会越多,比如说一天晚上跑五六个场子,一个月的话我就有20万元的工资,在那边的工资和中国汇率是一比五,一个月我就得100万,一年就得有一千万,有时候开个人演唱会、专场会这些,那就更不用计算了。

  为了哄母亲开心,许群群请了2个工人帮忙照顾,自己压根没想过要养牛,但母亲的一句话让许群群来了兴趣。

  许群群的母亲赵锦燕:去不去这个舞台无所谓,我再给你找一个舞台,就这样就做养殖业这个舞台。我说养牛,这个舞台,不要觉得养牛是大粪,我说牛是宝,牛屎是宝。

[致富经]土家女歌星住洞里养牛

  养牛的舞台上也能出明星?在母亲的劝说下,许群群开始往外拿钱建养殖厂,大山上修路、修水、搞基建,很快手里的钱就花掉500多万。这让本来只是想哄母亲开心的许群群后悔了。直到一件事情的发生,成了许群群改变的开始。

  担心母亲出意外,砍柴、挑水的活许群群开始帮着母亲做。但是最让她担心的是母亲一个人住在山洞里,和牛住在一起。丁家洞在海拔1400米的大山上,是个天然的岩洞。一直都是蝙蝠和燕子的家。

[致富经]土家女歌星住洞里养牛

  许群群的小姨 赵锦玉:晚上那个猫头鹰叫得挺厉害,这个山洞前面院子里的草比人都高。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油坪村 村民 覃远志:那个地方又高又寒冷,我们这个底下没有下雪的时候,她们高处都有雪都有冰。那些牛就是关到那个洞里,她们就是住在那个洞里。

  无论怎么劝,母亲就是不下山。从山下到山洞的路,坐车要一个多小时,然后再走2公里。许群群偶尔会陪着母亲住在洞里。最难捱的是夜里。呼呼的风声夹着奇怪的鸟叫声,把许群群吓得整宿都睡不着觉。可不久之后一次意外的发生,竟然让许群群不仅决定不走了,还要把牛养好。

  2013年夏天的一天傍晚,许群群骑着摩托车去山下买东西回来,借着摩托车的灯光发现有什么东西在给牛种的玉米地里,许群群停下来一看,几团黑乎乎的东西朝自己跑过来。

  许群群:黑乎乎的一团,还有小点小点的,我就特别好奇,走过去一看,好像是野猪,吓得我撒腿就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2日 22:21

视频简介:山大人稀的朝阳村,一个在国外发展的“小歌星”回来了。她被迫回乡的背后有着什么样难言的辛酸和苦闷?湖北恩施的许群群,为了活出不一样的色彩, 用创业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