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二集 产品的故事(201504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7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产品的生长,有很大的偶然性和不可控(性)。要做到像衣服一样有具体的尺寸,简直是吹毛求疵。潘东明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网上,消费者接触不到实物,卖家对产品的描述就成了消费者购买该产品唯一的标准。但与电子产品、图书不同,农产品形状、大小、口感很难有统一的标准。尽管商家用大量图片和文字描述,但客户的需求也千差万别。潘东明认为,与其费太多口舌解释,不如就用数据说话。

[致富经]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二集 产品的故事

  浙江遂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东明:我可能不能保证你最喜欢吃什么,甜的还是酸的,但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的东西是甜的还是酸的。

  用严格的数据把农产品标准化,其实也是对品质的高要求。

  符合标准的红提,才能卖出高价,这让胡银东种红提更加用心。产量太高会影响品质,因此颜色、形状不达标的红提,胡银东都会剪掉。最终他把一亩地的合格率从10%提高到了70%。虽然产量低了,但收入反而多了。

[致富经]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二集 产品的故事

  浙江省遂昌县红提种植户胡银东:原来我们每亩的产量是3000斤4000斤,但是拿到市场上卖,价格是很低的,现在我们把亩产量控制在2000到2500斤,价格提升上去了,效益和原来对比起来,能够增产20%左右。

  严格按照标准种出来的红提,提高了消费者购买信心。2013年,潘东明创造了水果团购的一个奇迹:差评率低于1‰。消费者不仅需要特色产品,更需要能放心大胆购买的产品。潘东明用数据作标准,归根到底,解决的就是网购的信任问题。

  其实,农产品电商最根本的问题无论列出多少,都能找出信任的因素。博取消费者的信任,才是农产品电商的终极之战。为此,有人想到了在产品上做信息透明来获得信任。这又该怎么做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7日 23:42

视频简介:在互联网最大的蛋糕抢夺战中,产品成为电商企业的第一把利器。消费者对电商最直接的印象就来自产品。互联网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