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破解冰湖财富迷案(201503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3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6年,赛里木湖高白鲑的年产量达到了历史新高的380吨。

  李建玉:我给你拿一条出来,刘杨,我给你拿一条。这条好。看看,这条鱼你看上面都发青色,这是高白鲑的特点,再加上它这个鳞片特别的松软。你看拿手一抠,拿手一抠。

  记者:我们平常的鱼鳞不是要拿个专业的工具。

  李建玉:拿刀刮的。再加上这个鱼你看,它的这个头小,身子大,出肉率也高,而且一看内行人都知道这是一条高耗氧的鱼类。

  记者:怎么看出来的呀?

破解冰湖财富迷案

  李建玉:因为它这么小的头,进水量它就特别小,维持这么大的身体要生长的话,需要的氧的含量一定要高,否则它没办法生长的。

  高白鲑产量高,市场也好。李建玉本来计划要销售4个月的库存量,不到一个月就销售一空。高白鲑产销两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举办的年终工作总结上,这个水产界的大外行却成了当天的明星。

  李建玉:哇,上去领奖。回来刚还没坐稳的,又上去领奖,最后会议结束的时候,我们一个老水产工作者,抓着我的手说,哎呦,李总啊,你是不是已经颁奖颁到都手软了。

  2006年,李建玉不但得到了荣誉,给员工股东分了红,还一次性还清了以前所有的欠债,大伙都对这个公司的前景很看好。

破解冰湖财富迷案

  员工:当时想着,要是延续这几年那都可以上市了呀,我们公司都要上市了呀。

  可是谁都想不到,接下来李建玉迎来了自己创业路上最黑色的五年。

  2007年,赛里木湖的高白鲑产量突然下降,年产170吨。这比上一年减产一半多。让李建玉很意外。明明投放鱼苗的量比上一年增加了,可产量却大幅下降。这么多鱼,都去哪儿了呢?

  也就在这一年,有人拍到了赛里木湖上惊现巨型水生物的照片。从此,赛里木湖有水怪的传言,就经常被人提起,很多媒体还专门为了探秘赛里木湖水怪做了专题节目。高白鲑产量的直线下降,难道跟水怪有关?

  员工:拍出来的照片,就像水怪,所以说,好大,没见到但是说的有鼻子有眼,你看那个图片那个水怪多大啊,浪花弄起来都有几丈。那水怪多厉害呀。你看到才一个水怪,说不定里面还有好多水怪呢,就把你的鱼都吃掉了。

  李建玉:我觉得这都是,可以说是无稽之谈。对不对?你要说有湖怪,那只是大家的传说,我们天天在湖边,怎么就没有见到过湖怪呢?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赛里木湖有湖怪,都是一种炒作一种传说。

  李建玉根本不相信赛里木湖有水怪。他经过观察仔细分析,找了一个他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

  当时赛里木湖旁正在修建312国道的高速公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3日 22:14

视频简介:李建玉曾是一名刑警,他意外地在赛里木湖发现了一条财富线索。5年时间,看这位退休刑警如何攻破重重谜团,揭开赛里木湖让他失而复得的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