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破解冰湖财富迷案(201503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3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建玉:这种黑色的这种,颜色深一点的,这都是已经活的了,已经活的胚胎了。你可以看到两个眼睛,两个眼睛看到了吗?为什么要叫发眼卵呢?

  记者:很小,两个小黑点。

  李建玉:就两个小黑点这就是眼睛,叫发眼卵。这个黄色的呢,就已经是要被淘汰的了,就不行了。

  高白鲑的试养成功,让当地政府看到了在赛里木湖发展这个产业的希望。2002年他们对外招商引资,李建玉也正是受朋友委托来和政府谈投资的具体事宜。

  为此,他往返乌鲁木齐市和博乐市好几次,就在投资的事情都谈好之后,朋友的一个电话,就此改变了李建玉的命运。

破解冰湖财富迷案

  李建玉:他突然来了一个电话,说因为种种原因,投资可能就要暂缓了,这一下就把我给弄蒙了。

  朋友说撤就撤了,可没想到李建玉扛下这事来了。他说他在赛里木湖里发现了一条财富线索。为此他把家里房子抵押贷款,问亲戚朋友借了一圈钱,凑了上百万,要做这件事。

  李建玉:看,那边远处来的那个天鹅,那就是从赛里木湖飞到这里来过冬的,到了夏天他们就会飞回到赛里木湖去了。

  记者:那它们就是很喜欢赛里木湖了。

  李建玉:对,这就是赛里木湖的天鹅。你看这个池塘,这也就2亩地吧。两亩地养两条鱼,我就满足了。我赛里木湖68万亩我一亩地有一条鱼就是680吨,我把他当鲤鱼卖行不行?卖成15块钱一公斤,我就有将近上千万的收入了,我又不用喂它,当时算账就这么简单。

破解冰湖财富迷案

  在李建玉的印象中有水就能养鱼,而且不用投饵料又能减少养殖成本。真是个太棒的商机了。2003年5月16日,公司成立。就在很多专家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做成这个产业的时候,李建玉,这个曾经的一个公安刑警接手,让很多人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领导:他从当时来,搞这个产业的时候,很多人怀疑他啊,因为他不懂。

  员工:肯定是不看好,反正是个外行,不是很看好他这个公安上的人退下来来做企业这一块。

  赛里木湖押上了李建玉所有的身家和希望。由于高白鲑从鱼苗到成鱼最少要生长3年,这三年里,他住在厂里跟工人们在一起干活,到处请教专家,学习,全身心投入。三年后,这个众人眼中的大外行确实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李建玉:看,来了来了来了。全是活鱼。

  捕捞队:这个鱼它跟别的鱼不一样,这个鱼老实的很。它不动。

  记者:它不跳哈。

  李建玉:对,它是比较温顺的一条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3日 22:14

视频简介:李建玉曾是一名刑警,他意外地在赛里木湖发现了一条财富线索。5年时间,看这位退休刑警如何攻破重重谜团,揭开赛里木湖让他失而复得的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