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201503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0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建威:拿出来以后第二天早晨上厕所,我就想好像不对,明明感觉已经怀孕了,肚子很大了,怎么没有了,我就把窝弄开,拿手一摸,四个冰凉的小仔在里面躺着呢。

  原来,王建威以为松鼠是吃撑了的假孕,其实是真怀孕!而母鼠肚子消失,是因为已经早生下了小松鼠。可这时候,一切已经来不及,苦苦等了两年的小松鼠,因为被单独丢在了待产笼里,没有母鼠的保护和喂养,没有熬过那个冬天极其寒冷的黑夜。

  王建威:心情无比沉重,用我妈的话,你活不起了。眼泪在眼圈里,努力了两年,刚生出来一窝,弄死了,这一窝鼠死了,是因为我,不是因为外力,是因为我把母松鼠拿出来,这四只小仔才死的,如果要不拿母松鼠,这四只小仔都挺大的了。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

  打这之后,王建威的脑子里始终绷紧着一根筋,宁可多放几只到待产笼,也绝不错过一只可能怀孕的母鼠。严密的监护下,第二拨三十多只小崽顺利诞生,王建威兴奋得几天几夜没合眼。


  王建威:我睡不着,我就想小松鼠长什么样,感觉那窝就像有黄金一样,像一个小鬼勾着你,看一眼,就看一眼。

  王元伟:他比较喜欢这玩意,都拿它当宝,好像他拿着鼠比我都重要。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

  之后的几年,王建威把销售松鼠的收入,不断地投入到厂房的建设中,希望扩大规模。可因为发展速度加快,到了2013年,他遭遇了资金不足的困境,多年的积蓄就要花光。就在全家人紧衣缩食,想办法省钱的时候,王建威却花了几百块钱,去城里的蛋糕店拜了一个师傅。


  王建威:师傅!

  她叫孙冬梅,是五营区一个做了十三年面点的老师傅,王建威第一次见她,就提了一个奇怪的要求:别的不学,只学三种手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0日 23:36

视频简介:他爱松鼠,让老婆直喊“吃醋”。他立志要在松鼠养殖行业里做出名气,打击接连而来,他如何翻身?又靠哪一招节省成本,成为全国松鼠养殖行业里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