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201503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0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松鼠本是野生,生性机敏。因为神态灵巧可爱,越来越被宠物市场所接受,常常被养殖在景区与游客互动,或是当作宠物养在家里。现在,王建威自己在大规模养殖松鼠的同时,也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宠物松鼠“乐乐”,他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叫他的“乐乐”起床。

  王建威:现在还懵着呢,迷糊着呢。

  2007年,还在郑州的一家酒店做采购的王建威,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只就像“乐乐”这样的东北灰松鼠做宠物,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和松鼠玩耍。到了晚上,等媳妇睡着之后,王建威都会悄悄起床,做一件只有他和松鼠知道的事情。

  王建威:晚上等我老婆睡着了,等我媳妇睡着了,我得把灯打开,偷摸地看看,它睡没睡。对松鼠我就好奇,老想看老想看,不看我感觉心里少点啥。

  李文珍:他特别喜欢,相当于对自己孩子一样,特别细心,比对我都细心。

  王建威:她说你对松鼠这么好,你跟松鼠过去吧。

  记者:那你怎么说?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

  王建威:我说养松鼠也是为了咱俩,不能说跟它过,我说我不但跟它过,我还得跟你过,我们仨一块过。

  于是他们三个过上了媳妇、松鼠、热炕头的日子,而媳妇虽然嘴上吃醋,却也渐渐发现了松鼠的独特之处。

  王建威把“乐乐”的笼子安装在卧室的窗户外面,并在玻璃窗上挖了一个洞,以方便“乐乐”每天自由出入。可采访时记者却看到,洞口被塞上了一块毛巾,“乐乐”是怎么出去的呢?

  王建威:飞檐走壁,墙上的一道道黑都是它踩的。

  王建威:松鼠要是玩好了,很温顺,比较有意思。

  记者:当时喜欢松鼠喜欢到什么程度?

  王建威:有时候看松鼠比看人顺眼。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

  渐渐地,王建威会养松鼠的名声在朋友圈里传开了,很多人慕名而来,询问哪里可以买到这么听话的松鼠,就连当时卖给他松鼠的经销商都来找他。这让王建威发现了商机,决定把养殖松鼠变成一项事业。


  王建威:他就说你家是东北的,你能不能帮我抓几只松鼠去。

  王建威做事严谨,他很清楚,养殖松鼠需要办理专门的养殖销售许可证,所以不可以随便抓野生的松鼠来卖。但是,经销商的这句话点醒了他,他突然想起小时候在家乡黑龙江省伊春市,确实见过很多野生的东北灰松鼠。伊春市地处小兴安岭地区,地广人稀,有大面积的红松原始林,适合松鼠生存,而松树树尖上结的松塔就是松鼠最爱的食物。

  张良鹏:在小兴安岭地区,特别是红松比较集中的地方,灰狗的数量比较多。他上树的速度相当快,嗖嗖的就上去了。

  记者:像这样一棵树能结多少松塔?

  张良鹏:丰年的时候能达到将近100个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0日 23:36

视频简介:他爱松鼠,让老婆直喊“吃醋”。他立志要在松鼠养殖行业里做出名气,打击接连而来,他如何翻身?又靠哪一招节省成本,成为全国松鼠养殖行业里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