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201503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0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建威算了一下养殖松鼠的利润,发现只要养成了,会比当时在郑州做酒店的采购赚得多。他在2008年决定,回家养松鼠,并说一定要做全国最大的松鼠养殖场。然而,这一想法,却遭到了母亲无情的嘲笑。

  李文芹:他说想办中国最大的养鼠厂。我说谁都敢想,问题是能不能实现啊。我对他也不能说没信心,现在年轻人都敢想,就那么一想呗。

  而王建威坚持回到家乡。那几年,他家所在的林场正在面临林业产业改革,大批的林场工人涌向城市谋求发展,村子里只留下了几户独居的老人,离开似乎已成趋势。而这时,王建威和媳妇这一对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却带着6万元的积蓄,搬回了这个已经暮年的村庄。

  2008年3月,王建威从郑州进了35只松鼠。为了节省成本,干脆在自家的院子里建起了一排养殖笼,并办理了养殖销售许可证。他对自己的养殖技术很有信心,就等着松鼠交配下仔,卖了挣钱。

  然而,六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两年都过去了??松鼠越吃越多,可小仔却一只都没生出来!亲戚朋友家的孙子孙女都出生了,可王建威松鼠的肚子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

  刘雅英:我儿媳妇是3月份生的我孙子,完了我说大威你整个鼠什么时候下仔,我孙子都生了,俺们都在家看孙子,你整个鼠抱过来给我们看看。


  于桂霞:我说大威,今天灰狗下仔,明天灰狗下仔,我们家孙女都出生了,你的小灰狗还没下仔呢?我说行吗,你整的。

  虽是玩笑话,可王建威的母亲却句句听进耳朵里,这让她越来越怀疑儿子养松鼠这条路,到底走得对不对。

  李文芹:我就说你看人家的儿子都像一棵松,我说你纯粹是一根葱,他说什么葱,说是可嫩可嫩的葱了,你瞅他的样,我就瞅他不带那样。

  别人的玩笑,加上母亲的质疑,让王建威难堪极了。

  王建威:脸红。

  记者:就现在这样吗?

  王建威:不是,现在是冻的,当时就感觉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吧。

[致富经]爱上松鼠的“痴汉”

  在王建威看来,松鼠不生,白白花钱是小,丢了面子是大--他只能越来越焦急地盯着松鼠的肚子。突然,2010年3月的一天,事情好像出现了转机,有一只松鼠的肚子似乎变大了!


  王建威:我看母鼠的肚子大了,松鼠怀孕20多天的时候,肚子有明显变化,肚子胀,因为它里面胎儿形成,肚子特别大,大了我一位母鼠怀孕了。

  王建威喜出望外,赶紧把这一只松鼠转移到了早就准备好的待产笼,里面有更温暖的单独的鼠窝。

  王建威:高兴,就一个劲喂松子,苹果,主食是松子,玉米当零食。

  可还没高兴上一个星期,王建威却突然发现,松鼠的肚子,又没了!

  王建威:又没了,我以为是假孕,因为那时候喂得特别好,所以松鼠特别胖,我以为松子喂多了,喂太胖,我就把松鼠拿出来了。

  那时候,对松鼠下仔还没有经验的王建威,单纯地认为松鼠只是吃胖了,并不是真地怀孕。于是,又把它放回了大笼子里。可他却不知道,这一个简单的判断,却造成了永远不能挽回的损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0日 23:36

视频简介:他爱松鼠,让老婆直喊“吃醋”。他立志要在松鼠养殖行业里做出名气,打击接连而来,他如何翻身?又靠哪一招节省成本,成为全国松鼠养殖行业里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