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盯上穿裙子的竹姑娘好赚钱(201503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16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他就是高云富。早上五点半,第一次见面的他神神秘秘地拉上记者,说一定要先带记者去见他漂亮的女朋友。

  高云富:我女朋友很漂亮,你不看很后悔的。

  记者:现在才五点半。

  高云富:五点半已经有点晚了。到了再说吧。

  见女朋友为什么非得这么一大早呢?高云富卖了个关子。车开了15分钟,他把记者带到了他的种植基地,他说他的女朋友就在大棚里等着我们。可记者走进大棚后发现里面却空无一人,原来高云富跟记者开了个玩笑,他说的漂亮女朋友,正是这大棚里的竹荪。

  记者:这么重?它像一个里面装了水的气球。

  高云富:里面蕴含着一个漂亮的姑娘。

  记者:为什么和我见过的照片上的竹荪不一样?

  高云富:十月怀胎,它总得还有一个过程。这个它就有点开始长出来了。

  高云富告诉记者,只要等上两个小时,眼前的竹荪就会穿上漂亮的裙子,变成另外的样子。

  早上八点,高云富看到成熟的竹荪,难掩心中的兴奋。

  记者:为什么说它是你女朋友?

   高云富:竹姑娘,长得这么好看。蕾丝白裙,还戴个帽子,有比这漂亮的吗?没有吧。我觉得太漂亮,太唯美了。把这个菌皮摘掉,把这个帽子去掉,这一根就可 以了,新鲜的也可以吃,但是时间放不长,把它烤干以后就可以。这个今年统货批发不管好坏,只有一百多元一斤,去年一百六十元以上。

  早上成熟的竹荪必须赶在当天上午11点之前采收完毕,否则就会烂掉。竹荪可以鲜食,但不易保存,市场上销售的都是采收后烘干的竹荪。

  2009年,高云富在江西赣南地区第一个种植竹荪。这不仅给他带来了财富,也让他成为当地的名人。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磊石村村民邹运兰:很好,你看现在有房有车了,肯定是很好,做得很大了。各乡镇的领导都来这里,来我们磊石村。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磊石村党支部书记胡从河:他放弃了高薪就业的机会,回家里创业真的很难得。他带领我们全村人致富,有这种思想境界的人更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6日 23:29

视频简介:看80后大学生高云富如何从穿裙子的竹姑娘身上发现商机,把创业梦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