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错就错了 照样赚钱(201502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4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中旬,徐永芬的存下的第一批三年火腿开始上市销售,因为当地没有同类产品,引来很多经销商的注意,这种以生吃为卖点的高价火腿一下占领了当地的中高端市场,徐永芬屯下的50吨三年火腿全部销售一空,再加上一年火腿,当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500万元。

  经销商卢红丽:这个三年的火腿比那个煮出来一年的火腿吃了味道比较鲜,而且也一点不咸,一般的火腿是比较腌咸的,这个三年的火腿吃上去味道就比较新鲜,

  经销商史华林:都是买去送人的占多数,这些都是买回去送人的。都是好奇,火腿可以生吃。今天过来又订了十吨,没几天就卖完了,三年的火腿。

  2012年,在三年火腿的带动下,徐永芬的火腿品牌在当地知名度大增,她的产品里无论一年火腿还是三年火腿,需求量都在增加,到2013年,徐永芬又增加了火腿即食小食品,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此时,她的火腿产量已经饱和。可到2014年,徐永芬的企业年销售额竟然又增长了2000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2年底,徐永芬看上了一种本地特产,武定壮鸡。这是云南的六大名鸡之一,因为它的养殖周期长达一年,肉质比普通饲养的鸡更筋道,在当地人家餐桌上几乎是必备的鸡。但徐永芬却发现,当地没有即食壮鸡产品,她很想把握住这个商机,可做成什么口味,她是一点儿谱都没有,就托家人朋友把市面上销售的熟食鸡产品都买回来。

  徐永芬:买了很多很多,你看。

  记者:满满的一大袋子。

  徐永芬:什么扒鸡,这个叫花鸡。

  记者:烧鸡。

  徐永芬:烧鸡,叫花鸡。买了很多很多,买来研究。因为当时我也没有想到做什么味道,在市场上能够销售。那我只要说是在市场上销售得好的,买回来,按他们的配料那些做出来。

  买来的其它鸡产品,就是为了看人家包装上的配料表,人家写啥徐永芬做啥,但做来做去总觉得不对味儿。

  员工许莲美:大众口味我们吃的有点,反正不同于我们这边。

  员工王桂芬:就是那个味道,要吃了以后,反正不是那么香。

  试验了大半年,老模仿人家,徐永芬越来越觉得这样失去了特色,到底什么口味适合武定壮鸡?就在她着急的时候,一帮外地来朋友来找她吃饭,让她找到方向。

  徐永芬:他说,你们这个凉鸡挺好吃的,那我觉得本身这个味道就在我们身边,那我们还不知道,还去到处去参考人家的。

  凉鸡是田心乡本地最普通的一种用武定壮鸡做的菜,农村家开席、做杀猪菜,都会有凉鸡。而且做法非常简单,只有花椒、草果、盐三种调味料。徐永芬没想到,最能体现武定壮鸡鲜香口味的做法,就在身边。她赶紧改变调料配方,经过一年的试验,2013年底终于做出既能保持肉质筋道,又有武定壮鸡鲜香口味的即食产品。

  2014年,徐永芬在县城开了两家专卖店,而壮鸡产品也通过网络销售到了全国,再加上火腿的销量,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7000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4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来自云南楚雄的徐永芬,她曾在一个临近春节的时候,亲眼目睹了乡镇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这起事故很快被人们淡忘了,可唯独除了徐永芬。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随后徐永芬做的事,彻底改变了她和当地众多人的命运。她到底做了什么?又是什么让她致富起来?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213 错就错了 照样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