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该赚的钱不赚之后(201502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2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里就是辛林1680多亩的泥鳅养殖基地。记者来采访,却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基地的每个员工都随身带着鞭炮,随时燃放。

  记者:你们每个人兜里都有鞭炮吗?

  员工吴松航:一般来说在工作的时候就有,吓吓它。

  员工马云:仓库里面有鞭炮每天都可以去拿一点。干活的时候兜里揣一点,看到鸟了放一点。

  放鞭炮是为了惊吓水鸟,特别是海鸥。辛林的泥鳅养殖基地离海近,每天都有大批海鸥和其它水鸟来吃泥鳅。

  李经理:白鹭呢,它个人战斗力比较强,但是它的数量不多。而海鸥就不同,海鸥的话它就像一个军队似的,它要一来的话能上千只。这一只海鸥它一个俯冲下来就意味着叼走一条鱼,这一条鱼的价值呢,多的话三五毛,少的话一两毛。

  员工:每天几乎都有很多鸟在那飞着盘着。

  记者:赶不走是么?

  员工:你场子大么。你把它从这个塘赶到那个塘就是赶不走。很难赶,它也不怕你。

  海鸥吃泥鳅的现象,曾让辛林尝尽了苦头。2014年3月,辛林刚开始养殖泥鳅时,2个星期,就被海鸥吃掉了200多万元的泥鳅苗。

  李校刚:也就是一天时间吧,一个海鸥群过来差不多也就灭了一个塘的苗种。

  记者:灭了是什么意思?

  李经理:灭了就是被吃完了。

  辛林:看着也是挺可怕的,过万只的海鸥在我们整个1000多亩的渔场里面盘旋,一天来回的不停,当时计算了一下有接近200万的损失。

  一看到有海鸥飞来,员工们就放鞭炮。这种放鞭炮惊吓海鸥的办法,虽然简单,但很有效。

  辛林:把这个鱼网收小一点。

  辛林在这片1680多亩的养殖基地养的是一种从台湾引进的大规格泥鳅。

  为了看得明显,辛林从市场买回了普通的泥鳅——青鳅跟他养的泥鳅进行对比。

  辛林:这个品种呢,是我们所说的台鳅,就是台湾泥鳅这个品种,6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有这么大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原鳅,也就是青鳅。这个鱼呢长了有一年多,这算是大条的。

  辛林养殖的这种大规格泥鳅,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很多外地的客户都排着队来买泥鳅。

  记者刘青青:您要买多少泥鳅今天?

  重庆客户李金:要拉一万多。

  记者:一万多斤?

  重庆客户:一万多斤。

  记者:今天拉的泥鳅大概几天能卖出去?

  客户:一天大概就是几千斤吧。

  重庆客户:这拉回去就是两三天(卖完了)。

  辛林是广东省水产界很有影响力的人物,他的水产档口遍布全国的很多水产市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2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辛林是广东淡水鱼产业界有影响力的人物。2014年,他又养了1600多亩水面的泥鳅,但却因为养殖基地离海近,引来很多海鸥来吃泥鳅,2个多星期,就吃掉了价值200多万元的泥鳅。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那辛林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致富经》 20150114 该赚的钱不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