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该赚的钱不赚之后(201502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2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0年,由于前期投入大,利润少,辛林的回鱼卖的火爆却也没赚多少钱。而就在此时,南京的一个水产经销商找到辛林,提出要在南京市场独家代理他的回鱼,并且给出了150元一斤的价格。

  辛林:他价钱开的比较高,但是我们没有同意这个做法。

  之后陆续有几个其它地区的经销商也想高价代理,都被辛林拒绝了。

  李经理:保守估计应该不用一年多时间也能赚1000万,我觉得你作为商人你能多赚钱,你不赚,你这是不是脑子坏了。

  水产经销商:(提价)那是肯定,百分之百卖的了的,他说了么,这么多年了不还是照样卖。

  然而,不管别人怎么说,辛林既不跟人合作,也不提高市场上回鱼的价格,辛林为什么放着能赚的钱不赚呢?

  辛林:商品鱼价格偏高,它可能需求量会减少,我们对下面整个广州养殖业的储存货源是很清楚的,农民必须养出的产品要上市,按照这种高价销售,市场量越来越小、不符合我们定的规律,我们精确的核算过,量的优势还要大过价格优势。


  2000年秋天,在辛林的销售速度和价格的刺激下,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很多村子都开始养起了回鱼。

  经销商:一个村子都养,我每天拉鱼都没有停的拉。

  记者:当时你们每天能拉多少鱼?

  经销商:最少得有10万斤以上,一天。

  辛林从1999年时每天卖10多斤回鱼变成了2001年旺季时每天卖10多万斤,年销售额超过了2亿多元,辛林一下在广州黄沙水产市场里出了名。

  水产公司副总经理:回鱼供货,百分之8090,80到90,这个销售,整个(黄沙)市场上基本上都是他的。

  批发商管绍勇:要回鱼的人基本上都在他这里拿货。

  2005年,辛林又搞起了活鱼长途运输生意。他一次性投入了1000多万元,购买了10多辆运输车,改装内部后,往返北京、上海等地运输活鱼。

  辛林:上海和北京呢,每天对这个活鱼需求量很大,我们这样的运输量加大了,市场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然而,尽管投资很大,运鱼车队却并没有给辛林带来预想中的利润。

  李校刚:直接这个全车都损失的呢,不低于30车,您说就是半死不活这些伤残次品,现在就是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当时就这一块投入的资金呢,应该超500万元。

  2006年初,辛林的车队每次把活鱼运到上海后,再到离上海比较近的江苏盐城把空车装满鲫鱼后,回到东莞金桥水产市场销售。

  辛林:这个鲫鱼产区在广东产量又比较少,只能靠广东(养殖鲫鱼),那个价格相当高的。江苏这边的鱼跟广东这边品质(比)又好吃,量又大,我们发现这个商机,就从那边运输到广东这边来。

  然而,辛林的这个做法,不仅没赚到钱,还让他自己陷入了泥潭。

  市场经理:(辛林)卖鲫鱼的档口,开始做的时候,第一第二个月,大概亏了7080万元左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2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辛林是广东淡水鱼产业界有影响力的人物。2014年,他又养了1600多亩水面的泥鳅,但却因为养殖基地离海近,引来很多海鸥来吃泥鳅,2个多星期,就吃掉了价值200多万元的泥鳅。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那辛林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致富经》 20150114 该赚的钱不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