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为父母返乡创业(201501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29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么,吴思进是如何靠无患子赢得财富的呢?

  上海,吴思进打拼了18年的地方。高中毕业后他就来到上海,从工地上的一个搬砖小工,变成了有600多工人的建筑老板。2010年的国庆节,吴思进没有告诉任何一个家人,独自回了一趟老家江西,这一去,他却决定放弃上海的一切,不再回来。

 

  吴思进之所以做出这个举动,都是因为三个月前,他从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口中听说了一个捡钱的行业。

  吴思进:我同学他说,我现在在捡钱一样的。那几年真的是做得很疯狂。那个时候整个行业是一直在往上升。

  叶东明,就是吴思进口中的那位老同学。2010年7月的一天,叶东明到上海出差,多年不见的两个老同学相约见了面。吴思进只知道叶东明在老家金溪县办了企业,但具体做什么,他并不清楚。

  吴思进:我就问他,你做什么东西,他说做香料。金溪县那时候香料很有名,但是我不知道什么叫香料。

  江西省金溪县某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东明:我说香精香料,他说不知道,我说精油你知道不,他说明白了,精油知道。

  老同学接下来的一番话让吴思进吃了一惊。

  江西省金溪县某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东明:我们精油我们基本上是出口的。我们是用那种铁桶的,一桶200公斤的装,他说你用桶子装精油啊。

  吴思进:当时一瓶玫瑰精油卖到800多元钱,5毫升。

  江西省金溪县某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东明:小瓶的价格,我大概是2角钱。(打比方)2角钱的成本,可能要卖20元这个样子。相差50到100倍。他吓一跳。

  吴思进的老家金溪县被誉为“华夏香都”,有香精、香料企业30多家,但当时都是生产原料和半成品,其中就包括叶东明的企业,没有一家企业生产终端产品。原料和终端产品之间有着巨大的差价,听老同学这么说着说着,吴思进就动了转行回家的念头。

  江西省金溪县某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东明:我当时自己也想搞,但是没这个精力。我说我们金溪全部是做原料的,我说你来做这个东西做化妆品,肯定好。

  吴思进:我也知道建筑这方面不可能一直会这样下去的,要搞个实体、实业。这个利润是还好,是可以值得我最起码不会亏本去做。而且我同学他又懂。

  2010年国庆节回老家考察,一个月后吴思进就转让了自己在上海的建筑生意,到老家租地建厂房,这让当初鼓动他回家的老同学叶东明也很意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29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思进,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合市镇人。高中毕业后的他在上海建筑行业打拼18年,拥有一家700多员工的建筑公司。在江苏昆山拥有一家生产光伏配套产品的企业,年销售额2000万元左右。2010年11月,他回到老家创办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现在,他利用皂角加工生产天然日化洗护产品100多种,2013年销售额300多万元,截至目前,销售额已达2400万元。吴思进还带动金溪县2万亩无患子人工种植,每亩年收益在6000元左右。(《致富经》 20150129 我为父母返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