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自家厨房做出带刺的千万财富(201411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20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鸡场村刺梨种植户王仲一:通过退耕还林,我们龙里刺梨沟,发展了几千亩刺梨,那个时候是处于卖刺梨难,价格当初只有两毛钱一斤还卖不出。

  龙里刺梨沟距离叶双全180多公里,而在遵义,野生刺梨在叶双全和同行的争抢下,三年时间,价格已经翻了10多倍,涨到了两块钱一斤,当他听说龙里的刺梨两毛钱一斤都卖不出去的时候,叶双全赶紧连夜赶了过去

  叶双全:带我来这个刺梨基地看,哇,一片花海,金灿灿的一片果海,你看多壮观,多漂亮。

  这片3000多亩的刺梨基地,早在2001年就已经开发种植,但一直苦于没有像样的加工企业而没有销路,而这片3000亩的基地足够满足叶双全新厂原料需求。

  2012年8月,叶双全的果汁生产线如期正式投产,上市之初,他就想到了一个特别好的营销手段,一直沿用到现在。


  叶双全:喝维C大王,走健康大道,10个刺梨扎中8个就送一箱。排队,排队。

  最后终于有人扎出了一等奖。

  叶双全:送一箱,中大奖,大家鼓励一下。

   新奇的销售手段再加上这种特有的产品,果汁上市,短时间内就拉动了他的销售,也奠定了他在刺梨行业里的领跑地位。可让人震惊的是,3000亩刺梨基地已 经够用的叶双全却提出了要发展10万亩基地。很多人都不理解,这超出了他实际加工能力的30倍,他到底要做什么。而且,单凭自己实力,叶双全也无法短时间 实现。可是,他却用一个办法,两年时间内发展到了5万亩。

  2012年9月,叶双全和龙里刺梨沟的农户签订了合同,全部收购,这个曾经卖价只有两毛钱一斤的刺梨,很快叶双全给出了一斤三块钱的价格。

  记者:一亩地种刺梨的话能赚多少钱?

  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鸡场村村民兰江:大概七八千块钱,最低,那只是果,不算枝条,到下半年必须要剪枝,剪枝之后你可以拿出去卖,像它这种普遍的话,一棵树枝大概能卖十多二十多块钱。

  之后的半年内,叶双全带了近千人来龙里刺梨沟参观。叶双全发展刺梨种植,对产业的谋划,让当地政府决心推动刺梨成为富民产业,先后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叶双全用了两年时间就发展刺梨5万亩。

  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农牧局经作站长杨正芳:2012年开始,(遵义)县里面就开始对种植户进行扶持,总共补助三年,三年每亩地达到1300元的补助。


  2014年9月,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一家全球最大的维生素生产研发企业,给叶双全下第一笔订单,一签就是1.5亿元。

   荷兰某营养保健品公司中国区采购经理周军:我们主要是看中它里面有一个有效成分,是天然维生素,那么这个天然维生素的话,在这个刺梨里面的含量,我们通 过各种实验了解到,它在各种水果产品里面是最高的,可以推广到其他的各个领域里面,包括一些保健品,饮料,包括一些医药的一个原料之一,对我们来讲,这个 是非常有用,因为这个是天然的维生素。

  荷兰某营养保健品公司中国区营养产品部总监陈迥:维C的话有合成的维C很多,价格也很低,怎样把这个天然维C这个价值,包括它的SOD含量,这个成分放在一起来做,帮助健康的一个提升。

  就在这个时候,大家才知道,当叶双全计划发展10万亩基地时,他就已经瞄准了医药、保健品、化妆品领域,而进入这些领域,必须要有足够的原料基地。

  如今,贵州省政府也十分重视刺梨产业,计划6年内打造百万亩基地。现在的叶双全,有了他自己新的梦想。

  叶双全:原来是一个野果,你看现在,变成一个这么大的刺梨产业,金灿灿的黄金产业,你说这个变化,做到现在这个程度,就是想做一个刺梨大梦,就把这个刺梨产业,把这个黄金产业做大做强,现在,变成千千万万贵州人的刺梨梦。

 

  编导:何宁宁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0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的叶双全,从年轻时候就深埋了一颗创业的野心。他边打工边坚持创业,一干就是10多年,前后10多个创业项目都以失败告终。眼看着40多岁了,除了从牙缝中挤出的一套价值40万的房子,再也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资产。就在他自己都觉得没有出头机会时,他却从自己家厨房里发现了一个商机,6年后创造了8000多万的年销售额。那就是销售刺梨,将野果子从山里带出来推向大市场,创造财富奇迹。 (《致富经》 20141120 从自家厨房做出带刺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