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贼”的财富逆袭(201410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9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郭阳斌信心满满,在本地市场难得一见的无花果鲜果,肯定会一炮而红。他将无花果的目标客户定位为中高端消费人群,选择与水果专卖店、电商、超市恰谈合作,每斤定价30元。然而,这只是郭阳斌的一厢情愿。

  超市生鲜部负责人:“这个水果我们真的是没有见过,应该是也没有什么市场吧,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担心,所以就先拒绝他了。”

  新鲜的无花果在当地市场是个空缺,但经销商并不买帐,他们甚至连试销的机会都不给,郭阳斌铩羽而归。

  2012年的夏天对于郭阳斌来说无比难熬。随着无花果成熟数量的增多,已经到了非卖不可地步。

  高档市场打不进去,郭阳斌只能带着果子到农贸市场自己叫卖,来这里消费的主要是精于持家的主妇和上年级的老人,原本定价30一斤的无花果,在这里卖10块钱,大家都嫌贵。

 

  市民:“一般水果也就卖三四块吧。”

  无花果打不进中高端水果市场,在低端市场销售又赔钱,郭阳斌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此时,郭阳斌因为种无花果已经借款六七十万元,连岳父的养老钱都搭了进去。郭阳斌想尽可能的多卖一些无花果贴补家用,每天早晨6点就出门了。

  2012年8月22日,郭阳斌照例早早离开了家,妻子一人既要买菜做饭饭,又要照看2岁多的女儿,一个没留神,惨剧发了。

  郭阳斌:“我舅妈打电话说我女儿从楼上掉下来了,我那时候什么东西都扔下,马上就开车赶紧往家里跑。开到家里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围着我女儿,那时候我女儿已经一直在抽搐。”

  女儿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郭阳斌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种无花果造成的,如果自己不天天在外面起早贪黑,这样的惨剧就不会发生。郭阳斌心灰意冷。

  郭阳斌:“我那时候连走都不想走出去的,听都不想听到无花果,听都不想听到无花果,我就想无花果反正,这个事业就不要了,从我眼前消失就算了,最好连见都不想见,也都不去管。”

  郭阳斌选择了逃避,躲在家里不出门,全家人都被悲伤的气氛笼罩着,3个月后,郭阳斌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

  郭阳斌:“如果继续再这样下去的话,我的两个家庭都没掉了,包括我老婆,我老丈人,两个家庭整天都沉浸在这里面,我如果不走出来,任何人都走不出来,我如果走出来,我可以把大家都带出来。”

  郭阳斌重新振作了起来,又开始在山上不停的忙活,他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对每棵果树进行了修枝、施肥。此时,他的心里正酝酿着一场逆袭计划。

  郭阳斌:“来一个破釜沉舟的策略,做一种极端的一种营销策略,一下子把无花果的定位,定位到一种非常高端的层次。”

  2013年,无花果进入丰产期,郭阳斌这次却不再张罗着卖果子,还对家人放出话来,谁都不许卖无花果。

  郭阳斌的岳父张忠义:“我就说我们投资了这么多了,干吗不卖?他也不跟我解释什么东西。”

  郭阳斌去了当地最大的超市,找到生鲜部负责人,提出不需要超市进货,只要让无花果摆上超市的货架,就把销售额的20%付给超市。既然是无本买卖超市便答应了下来。可当郭阳斌把无花果每斤售价50元的牌子挂出来之后,超市都替郭阳斌捏了一把汗。

  超市生鲜部经理陈美容:“这个水果我们就本来就不知道市场前景是怎么样子的,然后又是刚出来的水果,然后你要卖这么高的价格,想想都会觉得说还蛮担心的。”

  果不其然,尽管无花果摆进了超市,但顾客还是觉得这种不认识的水果,卖50元一斤太贵了。超市建议搞打折促销,郭阳斌却不答应,四五天下来没有卖掉一盒,岳父张忠义实在看不下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9日 22:12

视频简介:郭阳斌,此人有一个响当当的外号“老贼”,他为什么会起这么一个外号呢?